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新华时评:愿人间美满幸福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 题:愿人间更多美满幸福

  新华社记者 李江涛

  14日早上,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媒体餐厅的结账处,服务人员微笑着送上一块精美的月饼。上午来到国家体育馆,运动员入口处贴着一张纸,上面写道:“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是中国千百年来的传统佳节,今年又是国家首次实行中秋节放假。
加之正在进行的北京残奥会,使今年的中秋节不同以往。全世界聚焦北京,瞩目中国,全社会关注残奥会,关心残疾人事业,残奥会“团结、和平、友爱”的精神与中秋节“团圆、美满”的内涵相融合,别有深意。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今年以来,我国连续遭受冰雪、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面对天灾,顽强的中国人民没有向困难低头,抗震救灾、筹办奥运、发展经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一届成功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使全世界为中国人民的伟大而惊讶和叹服。

  成功举办奥运会,北京只是划了个逗号。“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成功举办残奥会才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而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残奥会成功落幕后,摆在我们面前需要为残疾人事业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我国有8300多万残疾兄弟姐妹,让他们与健全人一样共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具体体现。

  我国政府历来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特别是近些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保障残疾人权利,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和社会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但也应该看到,我国残疾人社会保障措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事业基础还比较薄弱,残疾人总体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存在一定差距。

  但只要全社会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残疾人也可以像健全人一样工作生活。残健和谐共处的社会才更美好。

  “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从贝多芬到弥尔顿,从保尔·柯察金到张海迪,古今中外,无数仁人志士,虽身有残疾,仍为人类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不朽的贡献。

  北京残奥会上,众多残疾人运动员不屈不挠,挑战极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打破了一项又一项世界纪录。

  所有这些,也都在鼓舞着所有的残疾人,勇敢的融入社会,创造生活的新篇章。

  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无论身在何处,让我们举头向那同一轮明月祈祷,真心祝愿人间多一些美满和幸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