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中秋晚会增派海上救援队 应付潮汐台风突发

  央视秋晚今日启动应急预案 为应对月圆引起的潮汐变化和可能抵达的台风

  中秋晚会紧急增派海上救援队

  本报讯 (记者武青)舞台周边海域将增派海上救援队,伸进海中的观众席也将安插数名救生员。为应对月圆引起的潮汐变化和可能抵达的台风,央视中秋晚会今天启动应急预案。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原本想电话联系身在山东荣成的导演郭霁红,却意外获得她因压力过大发烧病倒的消息。其身边助手林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刚刚结束的一场会议中研讨的内容。

  剧组无奈还是放弃了最令导演心仪的创意——千艘渔船从一海里外逐渐向舞台中心聚拢,晚会高潮时刚好合龙。林小姐说,由于昨晚浪太大,船上站人太危险,所以就舍弃了这个创意。

  此外,还有不少美好的想法被搁置。原本郭霁红想在舞台后方和观众席后方分别架两个威亚,船可以通过绳索在其间滑动,歌手可在船中弹吉他,但海浪已打断了威亚,时间已经不容许修复。

  气象追访

  今夜台风不会危及威海

  又讯(记者武青陶颖)身在威海的威海气象台崔台长今天上午接受记者电话时说,目前台风的主要活动区域还是在台湾及福建福建沿海,今天下午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近海逐渐转向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

  短时间内不会影响威海。目前威海沿海海域仅有5到6级的正常风力,浪高也在2到3米左右。

  采访导演

  在活体海水中搭建舞台不仅耗资巨大,而且是凭借景观舞台创意名扬海外的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一直坚持做水景,但以前只是在湖水、江面上,而这次是在真正的大海里。”郭霁红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

  昨晚录制备播带郭霁红相当看中,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如果今天直播当晚没办法实现,备播带就要有大用处。

  郭霁红说,她心中确实感到遗憾。但她安慰自己:晚会就是遗憾的艺术。同时让她感到遗憾的,还有很大的经济损失。

  预案一

  备播及时补救

  为了防止今天的直播当晚发生“最不希望发生的事”。郭霁红将昨晚的备播看得十分重要。

  “演员必须全部到齐,灯光、舞美必须全部到位,相当于就是直播当晚的最后一次。”郭霁红说,以往秋晚也会提前为直播录制备播带,但都没有如此严格的要求。而这次则是不能有一点瑕疵。

  但由于昨晚风浪也很大,数百名工作人员和演员站在岸上就是无法亲近舞台。原本8点开录的晚会,到了晚上10点才启动。

  预案二

  转移馆内举行

  除了备播的第一手方案之外,秋晚还制订了另一套紧急预案——在距离海边不远的一所体育馆里搭建了室内舞台。时刻预备着舞台打烂或直播当晚风浪过高,就立即把海景舞台上的东西转移过来。

  室内舞台与海景舞台的后期同步施工,但相比之下规模却小的多。舞台设计也不如海景舞台那般奇幻,而只是常规的晚会模式。“有什么办法呢?应急的不可能要求太高。”郭霁红说。

  “秋晚已经连续举办6年了,这是第一次做应急预案。”郭霁红说。

  防御措施

  “今晚晚会进行时,海景舞台周边将会安排数艘救生艇,观众席边沿也将拉起警戒线,并调配救生员驻守。”林小姐说,防止巨浪对演员和观众的安全造成损害。

  “两台吊车和六台水泥浇注机。舞台和观众席周边先是堆放巨大的打浪石,然后再用水泥进一步浇注,以形成‘防洪’堤坝。”林小姐说。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