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近日,有网民将一封有关三鹿集团的内部文件上传到论坛,称最近三鹿集团有广告公司建议投放300万元,寻求百度协助屏蔽关于三鹿集团的一切负面新闻。昨天下午,百度发表声明:确实收到三鹿的代理公关公司类似要求的电话,但是当时就予以拒绝了。


  这位网民“rose1a”在帖中称:拿到了一份处理此次危机的公关备忘录,帖中附两张图片,是一份传真件。题为《三鹿集团公关解决方案建议》。落款为“北京涛澜通略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三鹿服务小组”,时间是8月11日。文件内容显示,该公司建议三鹿:“首先是安抚消费者,1至2年内不让他开口。”另一个手段是买通百度公司:“目前在百度上享受新闻公关保护政策的企业有很多,政策享受起点为自然年度500万元的广告投放……经公司与百度相关部门的多次深度沟通后,百度已经同意将对三鹿集团的公关保护政策降低至年度300万元广告投放,可以将目前几大事业部早期负面删除。目前奶粉事业部已经投放120万元,集团只需再协调180万元就可以与百度签署框架协议,享受新闻公关保护政策。”第三个办法是:“以攻为守、搜集行业"肾结石"负面消费者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昨天下午,针对该信件中提到的“公关”事情,百度正式回应称,9月9日晚,三鹿的代理公关公司致电百度大客户部希望能协助屏蔽最近三鹿的负面新闻,由于该提议违反公司规定以及百度一贯坚持的信息公正、透明原则,大客户部在第一时间严词拒绝了该提议。百度称,事实胜于雄辩,在百度上搜索“三鹿”及其他相关关键词,从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百度就在为所有关心此事的全体网民提供客观、及时、中立的最全面信息。另外,在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互联网站,也都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三鹿事件最全面和客观的报道。这充分说明所谓各大新媒体屏蔽三鹿负面新闻只是该公关公司一厢情愿的建议和期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