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范良女儿:在我心目中他一直是个伟大的父亲

  9月14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铁饼F53/54级决赛中,范良以31米0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网西安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方芳石志勇)“得知爸爸夺冠的消息,我和妈妈都特别激动和高兴。赛前我们都坚信他能够再次夺得残奥会金牌,这也是对他多年来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

  在14日结束的北京残奥会男子铁饼F53/54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范良以31米0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赛后,范良的女儿范雨薇这样向记者形容自己的感受。

  今年20岁的范雨薇说,从14日早上起,她和母亲就在家里紧张期待着父亲比赛的开始。虽然电视没有转播,但她还是通过网络了解着比赛的进展情况。临近中午时分,她终于从网上得知父亲夺冠的消息,随后电视上也出现父亲夺冠的场面,这让她和母亲都十分高兴和激动,并第一时间给父亲打去了祝贺的电话。

  作为女儿,范雨薇对父亲的实力有着强烈信心。“雅典残奥会的时候,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爸爸肯定能夺冠,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残奥会更是这样。铁饼一直是爸爸的强项,而且他的训练又这么艰苦,实力是不言而喻的,我们从来没怀疑他夺冠。”

  范良是陕西省宝鸡市人,已到知天命年纪的他凭借天赋和刻苦训练,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屡屡斩获金牌,并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了自己的首枚残奥会金牌。范雨薇说,从她上学前班时父亲就开始铁饼训练,伴随着她的成长,父亲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一开始是在国内比赛,后来就到了国外比赛,获得的奖牌和证书也越来越多,最后家里不得不辟出一个角落来专门存放这些东西。

  “从小到大,父亲在我眼里都是最棒的。他不仅有着开朗乐观的性格,更有着坚强的毅力,这支撑着他不断挑战自我。从国内赛场走向了世界赛场,为国家和残疾人赢得了荣誉,在我的心目中,他一直就是一个伟大的父亲。”范雨薇这样形容自己心目中的父亲。

  范雨薇说,由于长期在外地训练,父亲已经很长时间没能回家看看了。现在父亲在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夺冠,更增添了自己和母亲对他的思念。“听说父亲月底就能回家和我们团聚了,我和母亲都期待着那一天快点到来,一家人能够开开心心正式庆祝一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雨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