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金牌平上届奖牌超雅典 金牌总数突破200枚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王祖敏)中秋团圆之日,中国代表团递交最圆满答卷——六十三枚金牌已与上届持平,一百五十九枚奖牌数已超过了雅典残奥会的一百四十一枚,残奥会金牌总数也突破二百枚(至今已有二百零五枚金牌)。


  中国军团今日创纪录地席卷十四金,已将在金牌榜上排名二、三位的英国(四十一金)和美国(三十金)远远甩在身后。

  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也在中秋节收获喜悦。林资惠在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决赛中夺冠,为中华台北队赢得了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在轮椅击剑女子个人花剑B级决赛中,陈蕊莊则为中国香港队获得第二枚金牌。

  中国军团今日之“圆满”来自不同赛场。

  排球赛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未能卫冕之憾,由中国坐式女排弥补,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以三比0轻松获胜,蝉联冠军。

  门球赛场,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均跻身决赛,男队以九比八战胜立陶宛队获得冠军,女队以五比六惜败美国队屈居亚军。

  举重赛场,刘磊在男子七十五公斤级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夏季残奥会上的第二百枚金牌;李瑞芳则为中国举重女队锦上添花,以体重稍轻的微弱优势获得八十二点五公斤级冠军。

  田径赛场,中国健儿势如破竹,不仅获得六枚金牌,而且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金牌数扩大到二十八枚:男子二百米T54(张立新,个人第四金)、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T53/T54(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男子铅球F35-36级(郭伟,打破世界纪录,个人第三金)、女子铁饼F37/38(米娜,打破世界纪录,个人第二金)、男子铁饼F53/54(范良)、女子铅球F12/13(汤红霞)。

  游泳赛场,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王晓福在男子五十米S8级决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了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击剑赛场,中国轮椅击剑队首日“亮剑”便收获两金:男子个人花剑A级(叶如意、张蕾分获金银牌)、男子个人花剑B组(胡道亮)。

  射箭赛场,成昌杰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2级决赛中为中国射箭队获得首枚金牌。

  十五日,北京残奥会将产生五十一枚金牌,其中,游泳项目将产生最后的十七枚金牌,乒乓球将产生四枚团体项目金牌。此外,田径十九金、轮椅击剑三金、射箭、举重和轮椅网球各两金、坐式排球和轮椅篮球各一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