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圣战者对连环爆炸案负责 数嫌疑人被捕(图)

9月13日,在新德里爆炸现场,人们在运送一个伤员。

  造成百余人伤亡 “印度圣战者”领责 数名嫌疑人被捕

  印度警方14日说,警方已经逮捕数名涉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制造连环爆炸的嫌疑人。新德里13日发生5起爆炸事件,新德里警方发言人拉赞·巴加特说,截至14日早上,爆炸已致死20人,致伤至少98人。一个自称为“印度圣战者”的武装团体宣称对爆炸负责。印度政府表示一定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意图邪恶 欲造成“最大伤亡”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随后45分钟内又发生4起。


  警方说,他们还发现4枚未引爆的爆炸物并将它们拆除。

  这些炸弹爆炸威力不同,遭袭击地点是新德里市中心和南部的繁华商业区。其中,两起爆炸发生在市内最大的金融商业中心康诺特广场附近,两起针对高档商店林立的大凯拉什区,另有1起发生在一处电器和手机配件市场。

  内政部长希夫拉吉·帕蒂尔说:“爆炸发生在周末人群拥挤的市场,这一事实显示出罪犯的邪恶意图是想要造成最大伤亡和破坏。”

  路透社援引德里警长达德瓦尔的话说:“我们得到消息说20人死亡。由于许多人受重伤,这一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警方已封锁爆炸现场。电视画面显示,现场散落着许多私人物品和玻璃碎片,其中有的沾有鲜血,多辆汽车和摩托车遭毁坏。救援人员在抬伤者。

  致命邮件 提前发“死亡信息”

  印度多家媒体在爆炸发生数分钟前收到过一封来自“印度圣战者”的“死亡信息”邮件,提到有9枚炸弹。

  邮件内容显示:“"印度圣战者"再次打回来了。做你们能做的。如果你们能,就阻止我们。”

  外界对“印度圣战者”的起源和组成知之甚少。印度警方说,这一团体是遭禁的“印度学生伊斯兰运动”的一个分支,但当地这一团伙的成员似乎由国外武装团体训练和支持。

  “印度圣战者”今年5月制造了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市的连环爆炸案。它在爆炸后发送的一封邮件中宣布“对印度开战”。至少60人在当时的爆炸中死亡。

  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今年7月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至少45人死亡。“印度圣战者”在爆炸前发送的邮件中说:“等5分钟,古吉拉特事件的报复就要来临。”一些分析师认为,邮件意指2002年发生在古吉拉特邦的宗教流血冲突。

  寻找凶手

  总理誓“竭尽全力”


  爆炸发生后,市内地铁曾一度关闭。警方在穿越新德里的路上设置路障,搜查过往车辆,寻找制造爆炸者。

  巴加特说,爆炸发生后,警方连夜在新德里展开搜捕,已逮捕“数人”,“我们找到了关键线索,希望不久破案”。巴加特没有详细说明嫌疑人身份和被捕地点。不过,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在行动中逮捕10人。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发誓要“竭尽全力应对恐怖主义的挑战。”

  德里市长阿尔蒂·梅赫拉呼吁人们保持平静。“我们有力量面对这一切。请保持平静,不要害怕……我们不能被吓倒。”

  尚沙勒·库马尔是康诺特广场爆炸案目击者。“大约晚上6时30分,我们听到非常大的噪音,然后我们看到人们四处奔跑,”他说,“现场有大约一两百人。”

  目击者古拉布·辛格说:“我们听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眼前变得一片漆黑。我看到至少一名妇女几乎被炸得飞起来。受惊吓的人们开始奔跑,许多人跌倒,有人遭踩踏。”

  另一名目击者桑吉夫·戈莱说:“那是一次巨大爆炸。”

  内政部长帕蒂尔说:“我们会直面困难,会找出是谁干的。”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