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籍民工独立写25万字小说 网上连载受到追捧

  民工写25万字小说 网上连载受到追捧

  本报讯 (记者 雍黎)四川来渝打工民工王晓明用2年时间,独立创作了25万字小说《情思恨缕织成愁》(本报曾报道),近日开始在网上连载,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得到网友追捧,而此书也引了出版社的注意。

昨日,他赶回老家西充县,与四川文艺出版社接洽小说出版一事。

  昨日,记者来到南岸区电建小区14栋王晓明的家中,只见王晓明正在电脑前回复读者的留言。王晓明说,小说《情思恨缕织成愁》是从2006年6月开始创作的,上个月底终于完成了下半部的创作,历时两年,共写成25万字。

  王晓明说,这部小说主要通过讲述两家人的爱恨情仇,展现解放前到改革开放30年间的历史变迁。王晓明是四川省西充县人,在重庆来打工当过老师、报纸发行员,一直对文学抱有兴趣。小说原来全是手写,为了让自己的小说方便人阅读,40多岁的他上电脑培训班学会了打字,将自己的小说全部上网。

  在起点中文网上记者看到了小说《情思恨缕织成愁》。王晓明说,上周初,中国最大的中文连载网起点中文网开始连载,不到一周的时间受到了不少网友关注,已经有200多人点击。

  而且另外五六个网站也开始转载,点击量也非常可观。有网友还留言表示,小说规模很宏大,语言文字不错,应该是一部深刻的小说,读者的留言这让王晓明很受鼓舞。

  而更让他高兴的是,四川文艺出版社已联系王晓明,有意出版此书。昨天,他已坐车回家,与出版社商量出版事宜。

  作品节选

  陈佐才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是在向上飞,又好像是在往下沉。但不管是在向上飞,还是在往下沉,眼前的景像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渐渐的,在寒冷和黑暗向他袭来的时候,他仿佛又听见了女儿深情的呼唤。于是,他奋力挣扎着,向那还隐约可见的一点光亮走过去,尽管走起来是那样的艰难,那样的力不从心!

   陈佐才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后,又慢慢地苏醒过来。在女儿的哭泣声中,他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河堡镇人民医院里的病床上。回想起自己昏倒在棉花地里时的情景,他不禁对自己的生死产生了怀疑。于是,他便伸手用力去捏自己脖子上的肉,当那种肉体上的疼痛刺激了他的神经后,他开始呼唤自己的女儿:“凤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 | 陈佐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