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普京想教萨科齐柔道 共角逐“性感政治家”(图)


  普京想教萨科齐柔道共角逐“性感政治家”

  人物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有意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最性感的政治家”称号上一决雌雄。这位前柔道冠军打算把他的柔道“黑带”绝技传授给后者,似乎也想以此在萨科齐纷繁的花边新闻中占一席位。

  两人准备一起练功

  据报道,55岁的普京在采访中提到,萨科齐对柔道很感兴趣,因此“我们决定一起练功”。

  至于53岁的萨科齐,此前从未见其进行过任何柔道方面的功夫训练,最多也是经常被拍到慢跑的照片。

不过,要是他们真的在一起练功,已足以“谋杀”记者的胶卷。

  截至目前,萨科齐的办公室没有对事件作出回应。

  作为俄罗斯前柔道冠军和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网上不难找到普京身穿柔道服,把对手摔个人仰马翻的图片和视频片断。目前,普京是柔道黑带6段,他的扫腰动作最为出名。普京在柔道方面的出色表现也为他在俄罗斯国内赢得了诸多人气,人们喜欢像普京这样健康而充满活力的领导人。

  普京绝活:“左右开弓”

  普京对柔道一直是“情有独钟”。他曾经有一句经典名言:“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据报道,普京从13岁开始学柔道,18岁时成为黑带高手。起初,普京学的是桑勃式摔跤,后改学柔道。普京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超强的耐力,以及向对手攻击的突然性。

  普京的预判性也高人一等,常常能出其不意地将对手掀翻在地。据普京的柔道教练阿纳托利·拉赫林讲,普京还有一手“左右开弓”的绝活,而大多数柔道选手只擅长于一侧,与更多凭力量立足的柔道选手不同,普京是那种充满激情的情绪型选手。

  拉赫林说,普京的意志品质让人由衷地赞叹,无论结果如何,他总是战斗到最后一刻。

  普京:

  柔道战绩辉煌

  1976年,普京如愿以偿地登上列宁格勒锦标赛的冠军宝座。两年之后,他又获得柔道和实战格斗摔跤大师的头衔。

  2005年12月初,普京又因柔道获得新头衔——欧洲柔道协会名誉主席。欧洲柔道协会主席马里乌斯·维泽尔给他颁发了该组织荣誉主席证书。

  2007年,普京参与拍摄了一部教学片——《跟普京一起学柔道》,该片改编自普京与拉赫林共同撰写的同名书籍,上市之后迅速成为畅销书。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