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病人吸氧一次按一个半月收费 医院多收3000多元

  病人吸氧一次按一个半月收费

  重庆一医院多收了3000多元

  病人住院两个月至今只吸过一次氧气,哪知吸氧费用却连续在住院清单上存在了一个半月,造成家属多负担医药费3000多元,在血浆用量上,家属也表示怀疑过量。

  前天,重庆市民唐先生就为母亲的这笔住院费感到十分蹊跷。

  患者家属质疑吸氧费多收

  唐先生称,两个月前的7月3日,87岁的老母亲转院至重庆市五里店长安医院,7月12日,由于病人吃饭被噎住仅吸过一次氧,但在之后的一个半月中,病人吸氧费用却日日出现在每天的费用清单中,直到8月25日,唐先生发现后向主治医生反映,院方才停止了这项每天77元的供氧收费。

  家属质疑输血浆过量

  从9月4日起,院方又以病人缺乏微量元素为由,给病人先后7次输进合计1100毫升的血浆。“我当时问医生为什么要输血浆,医生解释说病人缺元素,所以要输,第一次输入后病人甚至出现兴奋情况,几夜不能入睡。”唐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病人已花去住院费用共计2万多元,针对输入血浆是否适量,唐先生表示怀疑。

  医院如此解释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长安医院内科负责人提出了疑问,该负责人解释说,供氧收费是医院最易产生误差的一项,医院虽然已打出了每日清单,但并未结账,当病人家属发现错误时可以随时向医院提出,经审核后可退还。

  而血浆的使用,该负责人则称,由于病人的白蛋白指数为27.6,低于标准的30,因此需要血浆的输入。“血浆的使用是需要报批的,加之病人是医保患者,其使用血浆的量是经过医院申请的合理剂量。”当记者要求查看血浆用量分配明细清单时,该负责人则表示,由于放假,院部医保室不能提供,并称节后可到医保室进行查询。

  (据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