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襄汾一废弃尾矿因泥石流垮坝 > 山西襄汾垮坝事件最新消息

王君:吸取“9-8”事故教训 加强安全生产(图)

王君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郑劭清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14日上午,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山西省政府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同意孟学农同志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免去孟学农同志的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王君同志为山西省省长候选人,王君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建民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副省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据山西日报报道,王君在会上表示,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决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以张宝顺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把山西的工作搞好,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山西人民的养育之恩。


  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省委的权威,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

  二是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讲实话、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以科学的态度来谋划,以务实的精神来对待,以实干的作风来落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从省情出发,推动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落实,解决好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

  三是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气馁,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四是要始终保持勤政廉洁、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治省的意识,坚决依法办事。自觉地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用好权、办好事,管好自己、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带头不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

  五是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认真吸取襄汾“9·8”特大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全省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六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的步伐。按照省委确定的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总体思路,坚持不懈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统筹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君强调,要自觉接受省人大的监督,接受省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与大家一道同心协力,为建设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