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医院不追潮流瘦身 度身为老年病人增肥(图)

医院为长者病人度身订造的增肥餐单效果显著

  中新网9月15日电 潮流兴瘦身,但对于老人家来说,专家指出,过瘦会导致电解质失衡,令人容易疲累和生病;一些有慢性病的长者,如果体重过轻,免疫力会变得更差,容易引发其它并发症。有医院特意为患病长者订造营养计划,由医生、营养师和职业治疗师一站式跟进病者的进食问题和健康状况,成功令病者体重回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协助偏瘦的患病长者增磅,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于06年2月至07年3月期间,为101名65岁以上的病人,进行“营养与饲喂提升计划”。
院方首先为病人进行营养筛检,根据其营养状况进行详细评估,以了解病人是否有营养失调的潜在危机,如有问题便进行饲食及进食评估。

  怎样才算营养失调?根据院方解释,如病者的平均体重指针低于18.5kg/M、血清蛋白水平低于29/L和最近体重减轻为一个月减了五个百分点等,便属异常情况,有需要作出健康跟进。院方将偏瘦的病者转介至医生处理,然后再转介给营养师、言语或职业治疗师跟进情况,透过彼此的合作,改善他们的进食和营养问题。

  院方的研究结果显示,为病者提供喂食评估,以及制定个人的喂食护理计划,成效显著。病人接受有关服务17日后,体重指针平均上升1个百分点,即平均每人每平方米增加零点三三磅;血清蛋白水平上升逾三个百分点,即平均每人每升增加零点一克;最近体重减轻不再恶化,反而体重有升、平均增加了逾一磅,即上升了一点二五个百分点。

  另外,研究结果还发现,101位病人中,不需要使用导管喂食的病者由0增至14位;87位的病者能恢复自行进食;能在护士协助下自己进食的由23位增至26位;而仍然需要由别人喂食的则由78位下降至61位。

  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港岛西老人评估组护士长吴颖珍表示,该院为有需要的病者提供喂食评估及制定个人的喂食护理计划,透过食物及营养来促进病人健康及使他们加快康复,改善生活质素;并透过职业治疗师为已转介之病人在留院期间及预备出院时作专业评估及治疗等。

  她表示,越早发现住院的长者有营养失衡情况,便越能帮助他们调理营养方面的失调或矫正其它问题。她期望其它医院亦能注重病人的营养问题,有计划地为他们健康的增肥。

  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是一间专注于老人服务的延续护理医院,为内科及矫形外科病人提供康复及疗养服务等。(李丽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尧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