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奶粉加工环节排除掺假 41户奶农有重大嫌疑

  三鹿婴幼儿奶粉加工环节排除掺假 新增病例卫生部要求各地每日报告质检总局—— 

    全国婴幼儿奶粉检测将出结果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昨天透露,质检系统150多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对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检测,一两天内就会有结果,并向社会全部公布。

  李长江14日先后来到河北省质监局和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产品检测中心和实验室,督促检查婴幼儿奶粉检测的进展情况。

  他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完毕后,质检系统将对所有奶制品进行检测,对包括奶站、收奶点、企业生产环节等在内的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检查。

  行动

  质检总局:工作组赴四地检查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应急管理领导小组14日做出紧急部署,派出工作组赴河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督促检查三鹿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卫生部:各地每日上报新增病例数

  卫生部办公厅14日通知各地,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成立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省级诊疗专家组,并每日上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新增病例情况,病例上报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

  农业部:专项监测50个奶业重点县

  农业部将对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河北、山东、陕西、新疆、北京等奶业生产大省(区、市)的50个重点县,以及奶制品消费重点城市开展生鲜牛奶质量安全专项监测。

  查处进展

  加工环节掺假被排除

  在河北省政府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史贵中说,经过调查,专案组民警了解到三鹿奶粉在销售给消费者之前分为原奶及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储存、流通销售四个环节。

  围绕这四个环节,办案民警展开了详细深入的调查工作,相继排除了在销售流通、产品储存、生产加工环节掺入三聚氰胺的可能性,于是便将原奶作为重点调查目标展开调查。

  41户奶农有重大嫌疑

  三鹿集团原奶的来源主要有四种途径,一是牧场模式,即集中饲养百头以上奶牛统一采奶运送;二是奶牛养殖小区模式,就是由小区业主提供场地,奶农在小区内各自喂养自己的奶牛,由小区统一采奶配送;三是挤奶厅模式,散养奶牛,到挤奶厅统一采奶运送;四是以上三种方式交叉。

  专案组民警共发现41户有掺入三聚氰胺的重大嫌疑,并于9月12日凌晨进行了清查,现场查获了一批疑似三聚氰胺的物品。

  综合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