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霍曼轮椅网球双打摘金 破费海尔352场不败神话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今天,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双总决赛中,荷兰22岁的科丽·霍曼和莎伦·瓦尔拉芬2-1战胜同胞埃丝特·费海尔和伊斯克·格里菲翁,取得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双金牌,打破了费海尔从2003年至今352场比赛不败的神话。


  这场金牌争夺战既是一场“荷兰德比战”,也是一场“80”后大战,四名荷兰运动员中,有三名“80”后,其中,科丽·霍曼22岁,伊斯克·格里菲翁23岁,埃丝特·费海尔27岁。而年龄最大的莎伦·瓦尔拉芬也才38岁。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众多观众,一些荷兰球迷穿着奇装异服头戴彩帽或五彩羽毛很是引人注意,比赛还没开始,在“奇装异服”们的带领下,全场观众高喊“荷兰,加油!”运动员上场后,不停地向观众示意,更是吸引了雷鸣般的掌声。

  本届残奥会之前,刚满27岁的费海尔身高1米78,金发碧眼的她细胳膊长腿小辫上别着银色发卡,她不仅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蝉联金牌,而且连续8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已取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的她所获得的金牌不胜枚举,除蝉联残奥冠军外,还有2000年——2007年8个世锦赛冠军、从1999年——2007年10个大师赛冠军、8个美国公开赛冠军、8个英国公开赛冠军、6个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3个日本公开赛冠军……

  在昨天的女单总决赛中,费海尔战胜22岁科丽·霍曼,取得打单冠军,而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霍曼则摘得单打银牌。所以今天的比赛,对于霍曼来说,是一场“复仇”赛,其同伴瓦尔拉芬也是一位高手,她几乎比霍曼早10年就参加大型比赛,在悉尼残奥会获得打单银牌;而此前曾保持351场比赛不败记录的费海尔也不想在残奥会上品尝失败的滋味,其和格里菲翁这对组合,自一开始打球39场比赛才战败过一次。所以,这场高手对决的比赛,注定就是一场视觉盛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第一盘的比赛,昨天的冠军费海尔和格里菲翁比对手先进入了状态,在费海尔的大力发球和与同伴的窃密配合下,仅用半个小时就6-2战胜了对手。

  第二盘比赛,1-3落后的科丽·霍曼和莎伦·瓦尔拉芬,先保发球局、破发成功后再下一城,连扳三局,将比分改写为4-3。随后双方各胜一局,比分成为5-4,在接下来的关键一局中,由于霍曼的失误,场上比赛变成5-5平分。但是6-5后的霍曼和瓦尔拉芬并没有抓住机会,场上再次出现了平分,也把比赛推向恶劣“抢七”。“抢七”比赛中,霍曼和瓦尔拉芬曾在3-0领先后被对手拿下1分,随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3-1、4-1、4-2、4-3、4-4、5-4、6-4,最后,霍曼以一个大斜线,取得了“抢七”的胜利,也将比赛拖到了第三盘。

  第三盘一开盘,就是“大力水手”费海尔的发球局,这给了霍曼和瓦尔拉芬很大的压力,虽然比赛也被战成了40-40,但费海尔和格里菲翁还是保住了发球局和破发球局,2-0领先。接下来,霍曼和瓦尔拉芬奋起直追,将比分改写为5-3,在最关键的第9局,经过平分和占先的争夺后,费海尔和格里菲翁冲破赛点,将比分改写为4-5。第10局,是霍曼的发球局,在失去了两个“赛点”后,被战成40-40,于是比赛进入到了占先、平分、占先、平分的焦灼状态,第5个平分后,霍曼和瓦尔拉芬利用对手的失误,取得了艰难的胜利,获得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双冠军,打破打破费海尔352场比赛不败的神话。(范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埃丝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