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央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一、各项贷款
调整前利率
调整后利率
调整幅度
六个月
6.57
6.21
-0.36
一年
7.47
7.20
-0.27
一至三年
7.56
7.29
-0.27
三至五年
7.74
7.56
-0.18
五年以上
7.83
7.74
-0.09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4.77
4.59
-0.18
五年以上
5.22
5.13
-0.09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从2008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从2008年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李妍)中国央行十五日下午宣布,自二00八年九月二十五日起,下调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外的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而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二个百分点。

  此外,央行同时宣布,还将从二00八年九月十六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零点二七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央行旨在限制银行借贷、抑制经济过热,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屡次上调后的首度下调。

  中国央行官方表示,此举是“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分析人士认为,中央“保经济增长、控物价过快上涨”的新政业已明确,目前物价涨幅有所回落,而金融机构、企业银根紧张、股市跌跌不休,央行今年首度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和股市将有利好作用。

  据知,此次上调前,中国存款准备金率已达一九八五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为百分之十七点五。一九八五年,中国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统一调整为百分之十,此后二十三年间,存款准备金率最低曾降至百分之六。

    相关阅读:

    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央行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商业银行和交行邮储行暂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