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森拉克”来袭 > 台风“森拉克”消息

诡异“森拉克”台风重创台湾 闽浙疏散22万人

  台海网9月15日讯 行踪诡异的台风“森拉克”在台湾近海逗留2天后,今日凌晨1时50分,终于在宜兰的兰阳溪口登陆,并在当天早上5时左右出海,但预计15日台湾才会完全脱离暴风圈的影响。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日傍晚最新统计,“森拉克”袭台期间,目前已造成17人受伤,2人失踪。
现全台仍有约4.6万户停电、800户停水。“农委会”初步统计农产损失称,已超过新台币1亿元。

  据福建省气象台监测,台风“森拉克”14日晚8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福鼎市约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12级。气象专家表示,受海面热带高压环境牵制,“森拉克”行进缓慢,每小时只移动5至10公里;路径存在较大变数,可能在今日夜间在福建省北部到浙江南部近海逐渐转向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也可能于今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福建省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2人失踪17伤农业损失逾亿

  “森拉克”逐渐远离台湾,但所挟带豪雨仍对民众造成威胁,17名伤患中8人为宜兰民众,受伤民众多半是被风吹倒受伤,或遭玻璃、落石等割伤、击伤。2名失踪人员分别为在南投县竹山镇维修电线杆的台电人员江乾隆和彰化县溪洲乡大庄村69岁农民陈金龙。

  据台湾“经济部”统计,“森拉克”共造成全台逾24万户停电,经台电抢修后,尚有46,101户待修复,桃园有800户停水。台湾“农委会”的数据显示,农产损失超过新台币1.1亿多元,受损较严重的包括番石榴、香蕉等。

  闽浙疏散22万人“两马”航线停航

  浙江省气象台今日上午11时发布黄色预警信号,福建省上午更挂出橙色预警信号,两省合共疏散超过22万人,其中浙江省为196,888人,福建省近3万人。此外,福建宁德的旅游船及沿海客渡船停航避风,马尾至马祖航班已停止营运,福州平潭轮渡、东岐至琅岐轮渡以及莆田忠湄轮渡、石南轮渡今日都已关停。

   台风渐远离台港台航班恢复

  随着“森拉克”逐渐远离台湾,来往香港和台北的航班昨日下午陆续恢复,在航空公司柜台前等候的人龙已消散。据悉,受“森拉克”吹袭台湾影响,昨早一度有数百名旅客滞留香港国际机场。有旅客担心,赶不及返台湾与家人过中秋。

  断桥憾事 寻获1遗体身分待确认

  另外,台中县后丰大桥桥面断裂,经过12个小时,搜救队再次出发,搜寻疑似落水失踪的民众。

  后丰大桥断裂已经过了12个小时,意外发生在昨天晚上7点多,两辆车开到桥中间,桥面突然断裂100公尺,两辆车就掉入河中;一早根据空勤总队的消息,在国道3号东侧的河床发现一具男性遗体,今天将持续搜救失踪人员。

  从后里这段看过去,左边桥面整个断裂,掉到河里被冲走,而右边还存在的桥墩,也受到河水不断冲刷,上面路面因此下陷形成波浪状,一早有国军到场勘查,是否有搭倍力桥的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