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八区无气楼将通天然气 本月底前完成通气状况

   城八区“无气楼”将通天然气 本月底前先完成对老楼房的通气状况

     普查工作具体措施须会同多部门确定并报批

  本报讯 (记者李洁)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开始给城八区内入住多年还没有通天然气的楼房开展天然气通气。

预计在9月底前,先完成对老楼房通气状况的普查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针对网友“ch0822 ”提出自从拆迁搬入丰台区某小区就一直没能通上天然气,只能用煤气罐做饭的问题,市市政管委通过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予以回复。

  市市政管委表示,目前本市已开始对城八区范围内入住多年未通天然气的楼房状况进行普查,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普查工作。此后,根据普查结果,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陆续开始给这些老楼进行天然气通气。

  据了解,随着城市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要求解决城区入住楼房多年未通天然气问题的呼声,近年来也越来越高。市市政管委相关领导对此类问题高度重视,要求各主管部门抓紧研究政策及措施。

  针对城区居民入住楼房多年未通天然气的问题,相关部门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准备通过“先普查、后计划、再实施”的工作步骤,切实解决城区居民用气问题,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步骤,今年市市政管委将组织各区政府部门在城八区范围内对入住多年未通天然气楼房状况开展调查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按照进度预计今年三季度可以完成普查工作。

  至于改造过程中居民自己是否要交钱等相关政策及资金的安排,市市政管委表示,具体的通气计划及通气工程资金等情况还有待确定。

  不过,在完成普查工作后,市市政管委将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之上,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以及相关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出通气工作的政策措施,经有关市领导批准后由各级政府部门组织实行。

  相关新闻

  丰台超11万户住宅未通天然气

  来自丰台区市政管委5月份的统计数据,该委于3月31日开始对全区多年未通天然气的入住楼房开展普查工作。

  经统计:全区20个街、乡(镇),168个社区、村,1878栋住宅楼,114232户住宅未通管道天然气。 文/记者李洁

  政策延伸

  新改建住宅同步验收天然气

  《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06年11月3日由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07年5月1日起施行。

  针对本市存在老楼多年入住未通天然气的问题,《条例》特别规定,新建、改建住宅建设项目应当根据燃气供应方案,按照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规定配套建设燃气设施,配套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文/记者李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