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中受损电站抢修成功 攀枝花电网恢复运行

  中广网成都9月15日消息 (记者刘涛通讯员杨军)9月15日9点22分,在8?30地震中受损的攀枝花500千伏石板箐变电站,经过技术人员8天多的奋力抢修一次性送电成功,攀枝花电网完全恢复正常运行。

  “8.30”地震造成500千伏石板箐变电站二号主变跳闸,高压套管底部严重漏油,攀枝花电网数送电能力也由60万千瓦降为20万千瓦。
同时由于网内电煤紧缺、火电机组运行不稳定等因素,导致全市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电网日电量由震前的2200万千瓦时下降到最低时不足1700万千瓦时。

  石板箐站500千伏主变套管,长7.2米,重达1900公斤,无论起吊还是安装都是攀枝花电业局历史上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可循。为了千方百计缩短抢修时间,攀枝花电业局提前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制定了《石板箐变电站2号主变A相500千伏套管抢修工作安排》,以图表形式将所有的抢修项目落实在每一天的工作部署中。局领导每天坐镇现场指挥协调,实行倒排工期,以小时为单位对每天的工作任务进行量化,严格“打表”。后勤部门每天将的饭菜送到现场,广大干部员工吃住在变电站,24小时昼夜奋战,克服了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确保整个抢修工作稳步推进。

  好消息不断传来:9月7日21点30分成功更换好二号主变A相套管……9月14日11点30分开始恢复送电;9月15日8点33分,二号主变第一次带电,9点22分正式带负荷运行,至此,石板箐站二号主变抢修工作顺利结束,攀枝花抢震抢险取得全面胜利。

  石板箐站二号主变恢复运行后,攀枝花电网安全稳定性将显著改善,从四川主网下载的电力也将提升到60万千瓦,极大缓解攀枝花全市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确保当地工业、企业和群众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