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与韩国经贸合作再写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刘妮)9月12日晚,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率领的沈阳市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回到沈阳。此次沈阳市经贸代表团的访问,引起了韩国各界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发了韩国企业投资沈阳的热情,实现了沈阳对韩国特大企业招商引资的重大突破。
在短短四天的访问中,代表团与韩国知名大企业就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各区、开发区和民营企业也借助代表团出访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招商活动。此次出访共洽谈推进了21个重大项目,招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代表团接触了韩国经济实力排名靠前的15家大企业的高层人士,洽谈推进了一批重大工业、高科技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四大钢铁企业浦项制铁集团十分看重中国飞速发展的汽车工业和沈阳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功能,经与代表团深入洽谈,决定在大东区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汽车钢板剪切配送中心,为北京现代、一汽大众和华晨金杯等汽车生产厂提供配套。该集团将在年底前的董事会上,研究确定投资建厂的具体事宜。

  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已在沈阳投资设立了区域总部,并在多个领域与沈阳市的民营企业开展了紧密合作。代表团通过与SK集团高层进行深入交流,不仅坚定了他们与沈阳全面合作的信心,而且直接推进了SK能源与沈阳九豪管业公司合作在铁西化工园共同投资500万美元建设PE-RT管材生产项目、SK网络与沈阳先锋集团合作在沈北新区共同投资5600万美元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人脸识别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的进展。

  韩国数控机床和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韩国斗山工程机械公司与沈阳东华制铁公司共同投资3200万美元,在于洪区造化工业园建设年产2600台数控机床及配件的生产项目也得到了有效推进。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四个合作项目的中方都是沈阳市的民营企业,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引领更多的沈阳民营企业进入招商引资的主战场。

  世界500强企业锦湖韩亚集团经营范围涉及石化、航空、租赁、金融等众多领域。该集团对代表团的来访极为重视,所属锦湖轮胎、锦湖高速、锦湖化工等7家公司的高层全部参加了会见。经过深入洽谈,双方达成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共识。该集团表示要把在铁西化工园投资2400万美元建设的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材料项目作为先期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并继续拓展在沈投资领域,由其所属航空公司与沈阳进一步开展合作。

  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乐天集团已决定在皇姑区投资20亿美元建设集大型游乐设施、高档宾馆、购物中心于一体的商业娱乐综合项目,但在具体项目规划、建设周期和注册等事项上尚有些问题不明晰,代表团当场予以解答和协调,得到了韩方积极响应,表示将尽快完成规划设计,入冬前开工建设。此次访问还推进了该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在和平区、铁西区建设大型超市,以及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乐天食品工业园等项目。

  世界500强企业LG集团已在沈投资设立了电视生产企业,且经营状况良好,成为该集团在华投资企业中盈利水平最高的企业,多年来出口规模一直位居沈阳市前列。此次经过沈阳市经贸代表团与该集团高层进行会谈,对方决定在做大做强现有在沈投资项目的同时,还要再投资设立系统软件研发中心区域总部,为集团其它行业或企业提供软件支持。这将是LG集团继北京之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研发中心。

  韩国晓星集团收购沈阳电机股份项目,经各方努力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代表团会见企业高层时,双方就该项目涉及的产权交割、审批手续准备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深入交换意见。代表团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进展,得到了对方积极回应,他们表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并进一步拓展在沈投资领域。(下转2版)

  (上接1版,)

  韩国大鲜集团在大东区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的中韩科技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会见时,双方就引进韩国和国外企业入驻园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韩方表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的韩国企业和国外企业入驻园区。

  韩国KM公司与美国华纳公司等拟在棋盘山开发区投资5亿美元,建设以当今世界最先进的IT四维影像技术为依托的室内主题公园——M-STAR电影主题公园。经过推介,该公司表示要加快项目论证、选址进度。

  韩国教员共济会是韩国教育科学部下属机构,拥有80万名教师会员,其会员基金的投资领域涉及金融、保险和房地产等多个方面。该机构的经营模式引起代表团的浓厚兴趣,经过双方洽谈,对方决定与沈阳绿洲高尔夫技术开发公司在苏家屯区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一座集国际养老公寓、保健医院、山地游乐场等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村。

  东洋集团是韩国第29强综合财团,信息技术和软件研发实力雄厚。经过代表团大力推介,该集团决定在沈北新区先锋科技园投资1000万美元建设离岸服务外包项目。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韩国产业银行是韩国惟一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已在上海、广州、北京设有分行,今年在沈阳设立了代表处。经过深入洽谈,该行表示将加快在沈设立分行的步伐。此外,韩国投资证券公司拟在沈阳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园投资8亿美元建设世界名品物流基地项目,韩国青山产业开发公司、韩亚产业银行等拟在浑南金家湾地区投资1亿美元建设集住宅、商贸和文化于一体的“韩国城”项目,韩国亚洲集团拟在沈河区投资7000万美元建设高200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地标性的亚洲企业总部大厦等项目,在代表团的大力推进下,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在韩国期间,曾维率领代表团访问了沈阳市的友好城市城南市,会见了城南市市长李大烨和产业振兴财团高层人士。9月11日,代表团在城南市举行了“沈阳-城南企业家座谈会”,韩方60多名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曾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铁西区、浑南新区、沈北新区和东陵区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投资环境。城南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与会的韩国企业主动与代表团进行对接洽谈,座谈会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取得了增进了解、加深合作的良好效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考察了城南市城市建设。

  此次出访进一步提升了沈阳在韩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揭开了沈阳与韩国经贸合作的新篇章。通过访问,代表团深感沈阳正面临着韩国产业加速转移的重大机遇,韩国企业也十分看重沈阳在加速全面振兴、实现“五大任务”进程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访问期间,曾维指出,今后对韩招商要重点瞄准韩国特大企业,对韩国企业决定在沈投资设立的先期项目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并做成样板项目,以此推动在沈韩资企业增资扩股,吸引更多韩国大企业来沈投资发展。

  市领导李继安、杨亚洲,副市级干部黄凯、蹇彪、沙波涛参加招商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