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装周开始拒绝起用“零号身材”模特(图)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名模凯特·摩斯为代表的瘦骨嶙峋的身材曾风靡时装界,如今像她这样的超骨感模特不再受欢迎。

18岁的巴西模特安娜·卡罗琳娜死于厌食症。临死前,身高1.74米的安娜体重只有40公斤。

9月14日,在伦敦,一名模特身着2009年春夏季时装在走T型台。


  对“骨感”模特说不  

  据新华社电 纽约时装周开始拒绝起用“零号身材”模特,以推崇健康的时尚潮流。

  在上周五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包括拉尔夫·劳伦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参展企业起用曲线玲珑但非骨感模特展示他们的最新设计,在表达时尚潮流的同时推崇健康理念。

  上世纪90年代,以名模凯特·摩斯为代表的瘦骨嶙峋的身材和苍白无色的面容曾风靡时装界,如今这已经落伍。纽约时装周试图在抗击青少年厌食症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

  据报道,在美国有1000万女性和100万男性因患上饮食失调症而痛苦挣扎。有关数据显示,40%的厌食症新增病例是14岁至19岁的少女。

  时尚业历来对年轻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模特们也被视为美的化身。为对抗厌食症,目前时装界越来越多地用身体曲线优美的模特取代过去那些瘦弱骨感的模特。早在今年4月,法国就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抗厌食症的行为规范,得到时装界和媒体的支持。其他欧洲国家也提出了类似倡议。

  舆论认为,在抗击厌食症的战争中,纽约时装周迈出了新的一步,但要彻底战胜饮食失调症,道路仍然十分漫长。

  法国严禁宣传“以瘦为美”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4月15日通过一项突破性法案,禁止任何人包括时尚杂志、广告和网站等公开宣扬“骨瘦如柴是美”的观念,违反者将面临监禁两年和罚款3万欧元(约合4.75万美元)的制裁。

  据报道,此项禁止人们公开宣扬“以瘦为美”观念的法案15日在法国国民议会中获得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大力支持。

  这项法案的起草者瓦莱丽·博耶尔表示,在法国有3万到4万的女性患有厌食症,大部分是女孩子,年龄介于12岁至13岁和18岁至19岁之间。厌食症在法国每年致死的人数超过了其他精神疾病。

  负责治疗厌食症病患的医生和心理学家都对法国政府的这项法案表示欢迎,但他们也指出,人们至今还没弄清楚,自愿挨饿行为和挨饿者形象之间是否必然有关。

  较早时候,法国国会议员和时尚界人士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契约,要在社会中宣扬什么才是健康的身形。去年,西班牙政府也制定措施,禁止过瘦的模特儿上台走猫步,而且模特年龄不得低于18岁。

  不过,博耶尔认为,这些措施都还不够。

  西班牙

  模特太瘦也“下岗”

  本报综合报首 人们往往认为,时装模特越瘦越好,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时装周上,体型过瘦的模特却无法登上T台表演,因为组织者认为,一些女性会羡慕瘦削的模特而盲目减肥,导致饮食紊乱。

  2006年马德里时装周从9月18日持续至22日,所有报名参加的模特都必须测试身体质量指数(BMI,简称体质指数),指数低于18者无法获得登台资格。

  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以衡量人体胖瘦程度,正常人的这一指数应该在18.5到24.9之间。按照组委会的标准,一名身高1.75米的模特,体重必须达到56公斤才有资格入选。据报道,约30%的报名者将因太瘦被拒之门外。

  时装周的组织者说,除了选择体型健康的模特,他们还会用照明和化妆令模特看起来健康。

  以色列世界首次

  对厌食模特说不

  本报综合报道 从2006年7月17日起,以色列向成为“世界上首个宣布使用厌食模特为非法的国家”迈出了第一步。以色列议会通过提案,强迫模特代理机构监督模特们的健康和身体质量指数(身高与体重之比)。

  根据这项提案,模特必须定期进行体格检查,保证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达到19或超过19。而许多模特根本达不到这一标准,最严重的厌食模特的身体质量指数只有7。厌食症是一种经常发生在女性中的疾病,病人常拒绝维持最低的正常体重,或是极度害怕变胖。虽然目前病因未明,但有研究指出,与内在体质、节食、外在压力及心理、社会因素均可能有关。厌食症近年来有渐增趋势,其中90%发生在女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