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举报儿子杀人 欲领养灾区孤儿替儿“赎罪”

李铁生的父亲作为证人出庭
李铁生的父亲作为证人出庭

  李罡

  父亲举报儿子抢劫杀人 检察官建议留凶手一命 儿子一审被判死缓———

  父亲发现独生儿子李铁生有重大犯罪嫌疑后,连夜打车100多公里向县刑警队举报儿子,并协助警方将与儿子一同抢劫杀人的同案犯王敬超诱捕归案。在法院审理此案时,父亲又作为关键证人出庭作证。

  9月12日,杀人凶手李铁生和王敬超,双双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和盗窃罪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给李铁生担任辩护人的李律师告诉记者,李铁生父亲举报儿子抢劫杀人的义举,被写入了北京市一中法院的判决书,法院将李铁生父亲的举报行为认定为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协助被告人自首。

加上李铁生父母尽最大努力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最终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和盗窃罪判处李铁生死缓。

  李律师说,北京市一中法院的判决认为,李铁生和王敬超经预谋事先准备了铁丝等作案工具,抢劫杀害王某,手段非常残忍、情节极为恶劣,已构成抢劫罪。经尸体检验,王某死因主要是窒息,案发时用铁丝勒住王某脖子的李铁生在致王某死亡方面起主要作用。此外,法院还查明,李铁生在伙同王敬超抢劫杀害王某之外,还有两起持刀抢劫和一起盗窃行为。如果不是考虑到李铁生父亲的义举和积极赔偿,李铁生很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近日记者与这位大义父亲进行了对话。

  记者:对李铁生一审被判死缓的结果您感到欣慰吗?

  李师傅:从心里说我觉得判得有点重了。因为我不光向警方举报了我的儿子,还主动协助警方抓获了另一个抢劫杀人的同案犯。

  记者:举报李铁生之前您是否知道儿子犯下的是一个命案?如果知道儿子杀了人您是否还会去举报?

  李师傅:举报之前我就是听王敬超说抢车的时候把人给捅了,是死是活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人已经死了,就是感觉挺严重的。我想不管当时是否知道儿子杀了人,我都会去举报,作为一个国家公民我不能隐瞒犯罪,必须去举报。

  记者:您在法庭上见到儿子时有什么感触,您觉得儿子会恨您吗?

  李师傅:在当证人作证时,我瞟了一眼我儿子,当时心里是又心疼又气愤。看着自己的儿子戴着手铐、脚镣被带上法庭,说不心疼那是瞎话。但是我看到人家受害者家长哭得那样,人心换人心,咱这心里也真是不好受,恨咱自己的孩子怎么做出这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和我儿子在法庭上虽然没说上话,但是我相信他能理解我。

  记者:您不光举报了自己的儿子,还协助警方抓获了另一个抢劫杀人的同案犯王敬超,您就不害怕被报复吗?

  李师傅:我不害怕,我当时就想协助警方把人抓住。我觉得做一个社会公民应该有正义感。我当时和我爱人也商量了,因为协助警方抓罪犯,就是受到报复我也心甘情愿。我爱人也支持我。

  记者:现在家里的情况怎么样,您和李铁生的母亲今后打算怎么生活?

  李师傅:上次开完庭从北京回来后,我爱人走到半路就坚持不住了,犯了心脏病现在还在医院住着。为给儿子请律师,我们一趟一趟跑北京,再加上给死者家里凑钱赔偿,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还欠了4万来块钱的外债。本来这次是凑了两万块钱,我想赔给人家死者家属,结果我爱人一住院又花了几千。我带着剩下的15100块钱亲自送到法院,委托法院赔给人家死者家属,法官把那100块钱零头又让我拿回来当路费。我想今后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出去打工,除去留点生活费,有多大能力尽多大能力,我得赔偿人家死者家属。就是等到我儿子出来那天,我也得赔偿人家的损失。

  另外我还想领养一个四川灾区的孤儿,也替我儿子赎赎罪。虽然咱们经济条件有限,但是我绝对不会亏待了领养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生 | 王敬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