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前五大投行半年内倒下三家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昨日,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图为员工纷纷清理个人物品,打包回家。 东方IC/供图
昨日,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图为员工纷纷清理个人物品,打包回家。 东方IC/供图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继美国政府宣布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公司之后,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昨日被美国银行以近440亿美元收购;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因收购谈判“流产”而申请破产。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了几项新措施,以避免信贷危机影响扩大。在业内人士看来,坐落于美国曼哈顿区、总长不超过一公里的华尔街正“导演”着一场新的金融危机。而这场危机,也将在中国经济领域产生“余震”。

  继今年3月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因濒临破产而被摩根大通收购,谁能料到前后仅隔半年,华尔街排名前五名的投资银行竟垮掉3家。

“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几率小于50%。

  “一直以来,世界经济受美国经济的‘输入性’影响很大,美国陷入经济衰退期将打击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昨日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将引起一场金融业内的重组。”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说,美国次贷危机到目前为止才真正释放出对市场致命的杀伤力。“这也将对中国出口贸易造成影响,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他说。

  美国金融业重组还可能导致美国投资到中国的资金大量回流,这将对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和股市产生更大冲击。吕随启认为,下一步中国金融业开放可能会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随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