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尔森:应对美金融系统自我恢复能力抱有信心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五日电(记者邱江波)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天在此间表示,美国的金融系统具有自我恢复能力,国民应该对此持有信心。

  保尔森今天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对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感到遗憾。
他认为,政府所应该做的是协助金融机构之间经过谈判达成协议,让金融界共商办法,应对危机。他表示自己从没有想过试图用纳税人的钱来挽救这家濒临破产的公司,这一立场此前三天当他在纽约与金融市场领袖和相关业者的谈判中,也从来没有动摇过。

  当有记者问及相传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紧急贷款申请,以度过当前危机,政府将会怎么做?保尔森说,实际上除了依靠金融系统自身的能力去运转,政府不可能做什么。保尔森认为,经过次贷危机和这次金融剧烈的震荡,美国在未来需要重建金融监管系统。而美国大选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麦凯恩,分别在科罗拉多和弗罗里达两地对此发表看法称,如果当选,他们将大力改革美国的金融监管体系。

  据纽约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以及来自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美林公司的高层已于本月十二日到十四日云集位于曼哈顿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部,紧急磋商挽救雷曼兄弟公司的措施。保尔森十四日晚在纽约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强烈支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考克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以及其它一些市场参与者采取行动,这些措施将增强和扩展我们的金融市场。这些主动的措施,对于促进流动性、增加市场平稳、和稳定对信用市场潜在的关切将是十分关键的。他认为,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行动,客观上减少了市场骚动。

  保尔森表示,他将与金融市场监管者和和立法者(包括国会)合作,采取必要和适当的步骤,维护美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秩序。他们也将与全球的经营者与立法者保持合作。

  保尔森在十四日从纽约发布的声明中说,健康的资本市场,是具有活力的美国经济的主要骨架,也是美国经济和美国家庭福利的关键。他对美国的金融资本场的弹性持有信心,同时他也有信心与美国金融市场监管者与市场参与者一起工作,以克服这段艰难时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