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遭遇银行卡海外诈骗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近期频发银行卡诈骗案。多名银行卡持有者账户遭遇境外盗取。

  诈骗案引发人们对银行账户安全的担忧。多家银行已着手调查,一些银行暂停银行卡境外取款业务,以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盗取

  美联社14日报道,自上周起,阿联酋银行卡用户陆续收到手机提醒短信,警告用户遭诈骗的危险。


  这一提醒源自近期多起银行卡诈骗案。一些银行业内专家估计,阿联酋全国被盗取的银行卡不在少数。

  迪拜银行小额存款业务部门主管穆罕默德·阿米里说:“我们发现,有42名客户银行卡遭诈骗。”

  其他一些银行暂时没有公布遭盗取的用户人数。

  英国汇丰银行中东地区安全和诈骗风险部门主管乔纳森·坎贝尔·詹姆斯说,只有“很少”一部分客户遭诈骗。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一名官员承认,该银行也有“少量”客户利益受损。

  这3家银行都计划偿还客户,填补盗取行为给他们造成的损失。

  调查

  现阶段,阿联酋多家银行展开调查。同时,一些银行采取了调低取款限额、暂停境外取款等措施。

  渣打银行说,“了解人们担心银行卡的安全,正展开调查”,银行正“和阿联酋中央银行密切合作,以减少给用户带来的不便”。

  阿米里说,迪拜银行已与国内其他银行联手调查,“将在数天内解除对银行卡跨国使用的限制”。

  汇丰银行的詹姆斯估计,诈骗犯可能通过非法手段获知银行卡用户信息,伪造银行卡,通过境外自动取款机盗取存款。

  阿联酋媒体报道,尚未查清楚客户信息泄露的渠道。

  詹姆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这次(诈骗)比常规诈骗更复杂,案发多个国家。”

  质疑

  不少人质疑银行系统的安全性。

  总部设在美国的F5网络公司中东和非洲地区负责人保罗·谢里说:“这是严重的安全漏洞。获得某人信息和获得某人账户、转移资金存在巨大区别。”

  对此,迪拜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部门主管贾迈勒·萨利赫解释说,现阶段,电子银行业务推广,网络交易盛行,导致银行卡遭诈骗的风险加大。

  他分析,那些发出数以百万计银行卡的银行,几乎“注定会出现一些遭诈骗案件,或者出现安全漏洞和错误”。银行应该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升系统安全水平,减少客户损失。

  萨利赫建议,银行提高安全管理的同时,银行卡用户应该经常更换密码,降低遭诈骗的几率。(陈立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