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义务教打太极拳 十年间授徒千余人

  本报讯(记者 王小冬)七旬老人张克显义务教打太极拳十余年,在省会东南部国际城、裕东等十余个小区远近闻名,授徒千余人。这不,裕华区太极协会槐北公园辅导站正式成立后,大家盛情邀请他做辅导站老师,张大爷义不容辞地答应了。

  8日清晨,记者在国际城附近森林公园举办的裕华区太极协会槐北公园辅导站成立仪式上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七旬老人张克显,他正在教100多位身穿蓝色练功服的会员打太极拳。这一百多位会员大多来自国际城、银通、金马等小区,他们中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8岁。“我们早就听说过张老师,他不仅太极拳打得好,而且热心教别人,能跟他学习真是太高兴了。”国际城居住的59岁大爷毛玉杰学打太极拳半年了,一个月前知道将要成立槐北公园辅导站后就向站长焦景禄建议请张大爷做辅导站的老师。毛玉杰的提议得到了焦景禄的认可,也得到了广大会员的支持。50岁的陈大妈告诉记者,2006年,她在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东南角保龙仓门前广场曾跟张老师学打太极拳,张老师总是从一招一式教起,手把手指导示范,百问不烦,只要有一个学员在场他就不离开。

  张大爷原来是石家庄市焦化厂子弟学校老师,1994年退休后学打太极拳,1998年开始义务授徒。他认为,太极拳能给老人带来健康和快乐,不仅自己打,还要把太极拳推广到老人中间,至今他已授徒上千人。“我还编写了《太极拳分解动作提示口诀》《太极剑分解动作提示口诀》《浅谈太极剑》三本书发给喜欢打太极的老年朋友,后来需要的人多了就让他们自己去复印。”为了让太极拳在老人中普及,他经常带领徒弟们到各大公园和老年人晨练比较集中的广场打太极拳。队伍动作整齐、招式到位、再加上服装亮丽统一成为省会一景,吸引了不少老年朋友。张大爷的热心和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市民的尊重,他曾被省体育局评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家里悬挂着市太极拳武协研究会赠与的红色锦旗。老年朋友们都说,哪里有老张哪里就有健康和欢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克显 | 焦景禄 | 毛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