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雅虎总部迎黑客 欲走出“微软收购”事件阴影

  雅虎公司美国总部上周末举办“开放黑客日”活动。大约300名黑客在24小时内为雅虎在线平台设计修补程序。这种“快速开发方式”是雅虎公司近期“开放策略”的一部分。

  迎黑客

  活动始于12日。当天,黑客们带着笔记本电脑、帐篷进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的雅虎公司美国总部。


  这是黑客首次获准任意修补雅虎在线系统,其中包括全球流行的雅虎免费邮箱。黑客们或单枪匹马,或组成小组,彻夜编写程序。其间雅虎公司为他们提供比萨饼、啤酒及含咖啡因饮料。

  “公司希望保持开放和创新精神,但我们知道自己并不能想出所有好主意,”法新社14日援引雅虎公司创办人之一戴维·菲洛的“黑客日召集信”报道,“黑客们,带着你们的好主意来吧。”

  雅虎公司早些时候将公司策略转为“开放策略”,认为“开放策略”将使雅虎网站更活泼,并计划开放在线音乐网站,即通过雅虎网站搜索苹果iTunes或亚马逊等其他网站提供的歌曲和歌手信息。

  速开发

  “快速开发方式”指项目组成员选择做和原来计划没有太多关系的任务,要求一天内完成并展示,一般以小改进为主。“快速开放方式”可以不断把新想法实现到项目中,或是开发一些原型来验证某种想法。

  “快速开发方式”使编程高手通过雅虎提供的平台展示高超电脑技艺。到当地时间13日傍晚活动结束时,大约50名黑客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他们成果多样,其中包括通过自动传送技术在主页中插入一个虚拟机器人,为人们读新闻、天气预报等信息,或是使音乐播放器拥有在线收音机功能,可以搜索网络并播放符合用户口味的表演。

  雅虎负责网络开发的克里斯·耶说:“雅虎正经历从一个拥有并经营自己网站的企业转向让其他人参与行动的关键时期。这让人兴奋。黑客们在雅虎公司是如此激动,这是一个伟大的活动。”

  法新社评论,雅虎公司进行这种“快速开发方式”标志着公司正走出由拒绝微软收购产生的不良影响。

  寻变化

  雅虎公司宣称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亿用户,一直思考如何通过庞大用户群带来高利润。

  雅虎公司利润减少,而竞争对手谷歌公司作为互联网广告霸主,商业地位不断提高。微软公司今年2月1日以每股31美元价格向雅虎提出总价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希望以此整合雅虎在线资源,与谷歌抗衡。虽然后来微软把出价提高至每股33美元、总价475亿美元,但由于雅虎要价更高导致双方谈判破裂,微软于5月放弃对雅虎收购计划。

  之后雅虎与谷歌公司签下非排他性协议,把部分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公司,雅虎可利用谷歌搜索引擎在美国雅虎、加拿大雅虎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显示双方的搜索引擎广告。这一合作协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美国相关反垄断审查后生效。

  “今年到目前为止对雅虎来说不同寻常,这种不同寻常还将继续,”克里斯·耶说,“我喜欢有趣的时刻,当事情不断变化时总有好事发生。”(王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