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徐光春在香港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图)

  9月15日下午,在香港参加豫港服务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专程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记者陈伟摄

  9月15日下午,在香港参加豫港服务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专程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详细介绍了河南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豫港两地经济互补性很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更多香港的有识之士参与河南服务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董建华说,“我一直很关注河南的发展,你们能做出这么好的成绩,我感到很高兴。
河南是实现中部地区崛起十分重要的一块宝地,发展物流、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大有文章可做。”

  一见面,徐光春就向董建华副主席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多年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徐光春说,自2007年初中原文化港澳行拜会董建华副主席以来,这两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5万亿元、居全国第五位。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的情况下,河南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达到13.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全年有望达到1.8万亿元。尤其可喜的是,河南连续两年粮食总产突破1000亿斤大关,今年夏粮又喜获丰收,达612亿斤,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光春说,一周前胡锦涛主席刚刚到河南视察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河南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宝贵机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迈出新步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谱写中原崛起的新篇章!”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其中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到香港来,以期促进豫港两地在服务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在谈到河南服务业发展现状时,徐光春说,河南发展服务业条件得天独厚,以郑州为中心半径500公里内的人口就达到3亿人,市场、区位、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但河南服务业存在着规模较小、层次较低、实力较弱的问题,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还比较小。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表明,河南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而且正在步入黄金发展期,可谓商机无限。香港在金融、信息、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方面理念先进、经验丰富,与河南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只要双方秉持机遇共享、发展共进、合作共赢的基本理念,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式,就一定能够共同开创豫港服务业合作发展美好明天。衷心希望通过恳谈会这一方式,增进两地的互相了解,为两地搭建良好平台,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其中,在为河南服务业发展提供支持的同时实现互利双赢。

  徐光春恳切地说,董建华副主席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关注河南的发展,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当面请教董建华副主席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

  董建华副主席认真听取徐光春所作的情况介绍,不时颔首表示赞同。他高兴地对徐光春说:“我一直很关注河南的发展。河南有一亿人口,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实现中部地区崛起十分重要的一块宝地,发展物流、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大有文章可做。”

  董建华副主席还特别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资源能源的消耗也会越来越大,如果能够加大期货业的发展力度,就会掌握主动权,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产生深远影响。董建华副主席还饶有兴趣地向徐光春询问河南目前农村人口有多少、外出打工的人数有多少、农业机械化程度如何等问题。听说河南6700万农民中每年有将近2000万人外出打工,在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兴起了大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供种、管理和销售,农业机械化程度迅速提高时,董建华副主席深有感触地说:“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实在可喜可贺啊!”

  抚今追昔,促膝畅谈,老朋友相见时间总显得很快。在与董建华副主席依依话别时,徐光春诚挚邀请董建华副主席到河南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古老中原的巨大变化。董建华副主席对徐光春的邀请表示感谢,他高兴地说,一定会安排时间到河南去,亲身感受、见识一下美好中原的丰饶和进步,并祝愿河南的发展越来越好,河南人民越来越幸福。

  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等参加了拜会。 (记者 万川明)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