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初步调查显示:机械故障导致俄客机失事

  俄罗斯联邦检察院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14日在彼尔姆市宣布,根据初步分析,当天凌晨失事的俄罗斯客机是由于发生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

  俄客机失事原因政府调查委员会负责人、俄运输部长列维京当天也证实,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导致失事,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曾遭到恐怖袭击。
他说,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送去检查,解密大约需要3到4周。

  “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14日凌晨失事,机上88人全部遇难。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是近两年来俄罗斯发生的最大的一起空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政府总理普京当天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彼尔姆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宣布,9月15日为该区的空难哀悼日。

  “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是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4日凌晨1时12分从莫斯科谢列梅杰沃1号机场起飞,飞往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城市彼尔姆,3时10分在抵达彼尔姆机场准备降落时与机场航管中心失去联系,随后飞机坠毁。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包括7名儿童和1名婴儿,乘客中有17名外国人,其中有1名中国乘客。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英雄”称号获得者特洛舍夫上将同机遇难。他曾经担任俄罗斯北高加索集团军指挥官,自2003年起,担任俄联邦总统顾问。

  据俄罗斯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失事飞机是在1100米高空与地面失去联络的。飞机坠落时撞向了离一栋楼房仅几十米远的火车铁轨。事故造成东西伯利亚大铁路干线和输电线受损,铁路运输被迫暂时中断。据目击者描述,这架飞机在空中已经起火,并迅速坠落地面爆炸,剧烈的爆炸使飞机完全解体而破碎。坠机现场不断冒烟,飞机残骸一直焚烧了将近两小时才被扑灭。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听取了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有关“9·14”空难的汇报,同时下令成立客机失事原因政府调查委员会,并向遇难者家属提供相关帮助。俄罗斯航空公司表示,将为每位遇难者支付200万卢布(约合8万美元)的赔偿金。该公司同时宣布,将全面终止与其子公司“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的合作。据报道,此次坠毁的波音737-500型客机是1992年出厂并投入使用的,“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于今年6月获得了这架飞机的使用权。

  目前,关于这次空难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据俄媒体披露,当时指挥失事飞机降落的调度员认为失事飞机驾驶员表现反常,似乎飞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而驾驶员则有“难言之隐”。他说,机组对调度员指令和询问的回答声音有些失常,并且不自信。同时,在应该下降高度时反而从900米爬升到1200米,以至由于高度太高而不能正常降落。在调度员发出指令右转,以便飞机再次实施降落时,飞机却转向了相反的方向。此后,飞机急剧下降,并且再也没有回答调度员的指令。

  俄罗斯有关部门已经在14日当天对“9·14”空难立案侦查,俄总检察院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及刑事专家已抵达事故现场开展调查。莫斯科和彼尔姆的机场成立了空难事故善后机构,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各方面的帮助。目前,发生空难事故的“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的所有航班都已经停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