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苏桦伟200米夺金打破世界记录:“妈妈,我赢了”

  苏桦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200米冠军。(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神奇小子”苏桦伟为香港在本届北京残奥会勇夺第三金。苏桦伟虽面对早前100米及400米赛事的失利,但他15日在个人压轴战——男子200米T36级决赛中回勇,以24秒65的新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冠军,终以1金1铜为自己的北京奥运赛事画上完美句号。

  天生肌肉痉挛及弱听的苏桦伟自1996年参加残奥会以来,每届均为香港夺金而回。
不过本届残奥会上,苏桦伟在早前的100米及400米T36级决赛中,均受制于乌克兰的帕夫利克,对方在该两项赛事中成功夺冠并打破400米的世界纪录,令苏桦伟至15日赛前仅于100米T36级决赛上夺得一枚铜牌。

  15日“鸟巢”内聚集大批香港观众为苏桦伟打气,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特区政府官员也成座上客。

  而经过多日调整后,苏桦伟15日一改紧张情绪,男子200米T36级决赛中,虽在首100米仍落后帕夫利克,但在跑过弯位后成功超越对手,最终以24秒65夺得个人在北京残奥会的首面金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24秒75的世界纪录。

  冲刺一刻苏桦伟激动狂呼,赛后更表示夺冠后最想告诉母亲:“妈妈,我赢了,还破了纪录!”他也指“鸟巢”的观众给予他夺金的动力:“鸟巢内的观众很热情,他们的加油声鼓舞了我,让我有种向前冲的感觉。奖牌(数目)虽然不如四年前,但是打破了世界纪录,仍然很高兴。”苏桦伟说。

  而其教练潘健侣更一度激动得眼有泪光:“心情实在十分激动,今(15)日赛前完全未想过会夺得金牌,只要他可夺牌已心满意足。不过他能夺得金牌及破世界纪录,一切都是意料之外,令人太兴奋。”

  而香港残奥田径队主教练欧阳家驱认为苏桦伟能及时调整心理为夺金原因:“苏桦伟在本届残奥会比以往的压力更大,全场观众每见到他的出场均全场哄动表示支持,令他出战100米及400米的表现大受影响。不过这几天我们尽量为他减压,他反而在没压力下,以破世绩的时间夺金,我们都很意外。”

  亲身见证苏桦伟缔佳绩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热烈祝贺苏桦伟以及香港轮椅击剑选手余翠怡、范佩珊为港争光。曾德成说:“三位运动员充分展现了不屈不挠、奋力拼搏、力求超越的体育精神,实在值得我们赞赏。”香港残奥田径队16日下午6时03分将继续有余春丽出战女子100米T36级决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桦伟 | 苏桦 | 曾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