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警车疑撞人后逃逸 车内男子均穿便装(图)

杜素芳在医院接受治疗
杜素芳在医院接受治疗

肇事警车
肇事警车

  警车撞人逃逸?查实依法处理

  中秋夜犍为县城一警车撞伤路人后自顾离去,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14日是中秋节,乐山犍为县城皓月当空。晚上8时50分许,在县城开面馆的周平、杜素芳夫妇吃罢团圆饭,忙着赶回店里招呼生意。让两人没想到的是,在途中会被一辆转向的警车撞翻,更没想到肇事警车撞人后会扬长而去。警车来自何方,肇事者又是谁?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当事警车涉嫌肇事逃逸,当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撞伤两人警车闹市“撒野”

  事发地点位于犍为县城凤凰路与翠屏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是安装了县城里第一个红绿灯的繁华区域。事发当晚的一幕依然让小城的人们议论纷纷。“没见过这样‘横’的警车!”现场目击者、路口附近一家小店的张老板说,当晚8时5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LG0210”的嘉陵125型两轮摩托车正沿着凤凰路向北行驶,摩托车上坐着一男一女。恰好是绿灯,骑摩托车的男子看了一下左右,然后直穿路口。就在快要过完路口时,突然“砰”的一声——摩托车被一辆迎面而来强行左转弯的小车撞翻在地。围观群众侧目望去,肇事小车是一辆切诺基警车,车牌号为“川L0694警”。警车里有三四名年轻男子,都身着便装。

  “摩托车上的两人当时就被撞得翻了几转,眼睛、嘴巴到处都在流血。”张老板说,摩托车的碎片散落一地,切诺基的前脸也撞烂了。就在围观群众以为警车驾驶员会立即下车救助伤者时,切诺基却突然一个急速倒退,绕开伤者继续前行。见警车要溜,有围观群众围了上去,警车被迫停下后下来两人,其中一人脖子上戴着明晃晃的金项链,右手臂还有文身。两人并没有走向伤者,反而对着围观群众大声说:“你们吼啥子?关你们屁事!”趁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两人又坐回警车绝尘而去。

  调查:肇事警车归当地一派出所

  肇事警车离去后,受伤男子挣扎着拨打了110,目击者帮忙拨打了120和122。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也将伤者接走。昨天中午在犍为县急救中心,记者见到了在此接受治疗的事故伤者,49岁的周平和44岁的杜素芳夫妇。夫妇两人面部和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所幸不是太严重。“真是没想到,中秋节会遇到这种倒霉事!”周平说,夫妻俩在城北开着一家面馆,因为当天是中秋,两人特意回位于城南的家中吃团圆饭,没想到返回面馆途中被警车撞上。

  虽然对于肇事警车的现场表现“极度气愤”,但夫妇俩对有关当事方的善后工作表示满意。周平说,在他们入院后不久,该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所长王军和指导员杜成久就赶到了病房。“非常抱歉,我们所里的车把你们撞伤了。”王杜二人为周平夫妇垫付了医药费并叮嘱两人安心养伤。之后,犍为县公安局副局长邓健也来到医院慰问了夫妇二人,并表态警方一定会查清此事。周平回忆说,来的人中没有肇事司机的身影,他至今也不知道开车的人是谁。

  幕后:派出所长把车“借”给同事

  昨日下午,几经辗转后我们联系上了当事的派出所所长王军。“是的,我们所的车,还是我亲自交给别人的。”王军说,当天上午他还开着那辆警车去成都办事,直到晚上才赶回犍为。舟车劳顿之余,便约了朋友到江边喝茶赏月。在滨江路上,王军遇到县城所在地玉津镇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两名同事告诉王军,他们正在追捕几名涉嫌摩托车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希望王可以开车载他们去追。因为太累,王军就直接让两人开他的车去追。“他们离开约20分钟,我就接到说车子撞了人的电话。”王军说,他得到消息后,立即通知了在家过中秋的派出所指导员杜成久。两人会合后,直接去了伤者所在的医院。

  王军表示,两名同事找他要车时穿的便装,而他也不清楚车子后来到了谁的手里、出事时车上载有哪些人。至于从他手中把车开走的民警是谁,他表示由于局里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自己不便透露。

  进展:涉嫌肇事逃逸警方展开调查

  事故发生后不久,撞烂了前进气栅栏和左前方保险杠的肇事警车,便被停放在了犍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院子里。“事故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事故中队队长古毅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可以初步认定肇事警车涉嫌肇事逃逸。他表示,交警部门不会因为肇事车辆是警车就网开一面,将依法依规严格办理。

  “我们也对事故展开了调查。”该县公安局督察队队长税勇说,由于该事件社会影响较大,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应勇已多次要求,迅速查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如果有民警在事件中违纪违规,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对于调查的细节,税勇表示不便过多透露,但“相信就这两天就会水落石出”。

  文/图记者 丁伟 李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素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