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昨晚受不明气体侵袭 众市民被熏醒呼吸困难

  昨晚不明难闻气体侵袭申城部分地区

  从9月15日晚上10时许开始,一股不明气体随着风势侵入上海市部分地区,众多市民在睡梦里被气体熏醒。有人头晕、干呕、呼吸困难,有个别市民因此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现场异味浓度并未达到检测警戒线,一时难以确定其确切来源。难闻气味持续一段时间后,渐渐消失。专家建议,碰到不明刺激性气体,在户内应该紧闭门窗,户外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气体对呼吸道的刺激。

  吸一口气就让人胸闷

  昨晚10时13分,家住杨浦区世界路的周小姐在睡梦中被一股焦臭的气体熏醒,接连打了几个喷嚏后,她一骨碌爬起来,赶紧查看家中电线。“电线没有起火,我出门一看,邻居们也闻到这股味道,大家都穿着睡衣,站在门口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周小姐说,没想到屋外味道更加浓烈,就如煤气瓶残渣发出的气味一样,吸一口气就让人胸闷、头晕,想干呕。

  家住四平路临平路附近的张先生一家,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张先生鼻子过敏,这股突如其来的不明气体,使他无法呼吸却又无处躲藏,只能拿着湿毛巾死死捂住鼻子。尽管如此,张先生还抵挡不住刺激性气体的袭击,眼泪纷飞、鼻子直流。妻子只能紧闭门窗,把一块块毛巾浸湿后轮流递给丈夫……

  不过,相比晕倒在地的刘小姐,张先生还是幸运的。刘小姐家住中原路,当时她正在家中上网,滚滚而来的气体一下子使她脸色惨白、大汗淋漓,几秒钟后,只听见一声响,刘小姐连人带椅直挺挺摔倒在地、不省人事。母亲见状,吓得哭了出来,赶紧将女儿送往长海医院救治。经检查,刘小姐没有生命危险。无独有偶,家住杨浦区殷行街道的20岁王小姐,也在家中晕倒,苏醒后出现呕吐、反胃、心跳加快、四肢无力等症状。

  有关部门多处搜寻气体源

  昨晚,本报962288新闻热线,短短半小时就接到上百条关于不明气体的投诉,读者们关切询问气体是什么,又从哪里来。记者驱车驶上大街调查,感觉空气中充斥着一股如同韭菜味的气体,不断钻进鼻孔,让人浑身不舒服。两旁的居民楼不断有灯亮起,市民聚集在居民楼下,互相打探着神秘气体来自哪里。

  家住虹口区的邱女士说,她赶紧向住在各区县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询问其他地方是否也闻到了这股气味。“我也是以防万一,只有小心才能确保万无一失。”邱女士忧心忡忡。

  神秘气体出现后,环保、煤气、民防、公安各个部门紧急出动,在大街小巷搜寻这股气体的发源地,但由于现场异味浓度并未达到检测警戒线,一时难以确定其确切来源。事发后,对于该股气体是“何方神圣”,大家众口纷纭,莫衷一是。据了解,该气体昨晚一路随风飘扬,杨浦区、宝山区、虹口区、静安区、闸北区、都接到很多居民反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