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引发风暴 美国华文媒体震动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纽约各大媒体的数十辆转播车移师到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外,全天候报道这一震惊华尔街的经济事件。中新社发邓悦 摄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雷曼兄弟公司的开始雇员清理办公用品搬离公司。中新社发邓悦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陆春艳)九月十五日,有着一百五十八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纽约各大媒体数十辆转播车移师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外,全天候报道这一震惊华尔街的大事。美国华文媒体也不甘落后,纷纷在重要版面予以报道。


  雷曼兄弟(又译:李曼兄弟)公司的破产保护申请一旦得到批准,该公司将在破产法庭监督下走上重组之路。这将成为近十八年来美国金融业最大的一桩破产案。此消息引起美国华文媒体震动,十五日出版的美国《世界日报》、《星岛日报》、《侨报》、《明报》、《国际日报》等都对此作了重点报道。

  华文日报的报道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财经版面,而是在头版头条的醒目位置,以通栏标题的形式予以报道:《雷曼破产美林出售》、《金融业变色美抢闸救市》、《雷曼爆煲全球股市插水》。美国《侨报》在要闻版用了上半部分的半个版面分别刊发消息《雷曼沉没联邦拒绝施救》、《美银500亿买美林中投无缘雷曼兄弟》、《华尔街五大投行仅余其二》,报道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分析由此可能产生的后果。

  此外,华文报纸对此事的集中报道,显然也引起读者的关注。以美国《世界日报》为例,其网站世界新闻网评出的每日五条“超人气新闻”榜中,涉及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就有三条:《美陷世纪仅有金融危机》、《美林出售》、《雷曼破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