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长假三天痴迷游戏 老爸被气坏当街持刀追砍

  晨报讯 中秋长假3天,儿子整天在家玩游戏,这可气坏了爸爸。为了教训儿子,前天晚上,这位爸爸在街头持刀追砍儿子,吓得儿子大喊救命。教育专家提醒,暴力教育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

  一男追砍少年被市民制服

  前天晚上9点,南京下关建宁路边的一条小巷子里,传出了一阵阵呼救声。很快,居民们就发现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从巷子深处跑了出来,而在少年的身后,则是一名拿着菜刀的男子,这名男子边追边喊着让前面少年站住。但男子越是喊,少年跑得越快。“叔叔阿姨,请你们救救我,他疯了,追到我的话,我就没命了。”“阿姨,请你帮我打个报警电话,后面那人喝醉了,我也没招惹他,他就拿着刀砍我。”少年气喘吁吁地说。

  见一名大人在街头追砍一名少年,众居民决定制服这名挥舞菜刀的男子。“站住,你怎么对一个孩子下毒手。”“不是,他是我儿子。你们让开,不要让他跑了。”“儿子?是你儿子你会拿着刀追砍他?你骗谁呢。”面对眼前拿着菜刀的男子,众居民迅速夺下其手里的菜刀,并将该男子制服。

  原是老子在教训儿子

  很快,接到报警的南京下关特巡警大队110民警赶到了现场,将被居民制服的持刀男子和被追杀的少年一起带上警车。“警察同志,我真的不是坏人,这个孩子是我儿子。”在警车上,男子指着车上少年再次表明他们的关系。“他不听话我才拿着刀吓唬吓唬他的,没想到他跑得比兔子还快。我才追了出来,没想到惹了这么多误会。”据这名男子介绍,他的这个儿子今年15岁,在南京某中学读初二。“他不太喜欢读书,我和他妈妈为了他不知费了多少心思。”该男子说,这学期开学前,儿子缠着他说要买一台电脑,用来查找资料,平时学习也用得上。“只要是学习用的,我们就是借钱也会满足他的。”男子说,后来,他就给儿子买了台电脑。有了电脑后,儿子每天一放学回家就钻进卧室,趴在电脑边不出来。“我们以为儿子真的用心学习了,可后来我发现,他不是学习,而是在打游戏,这可把我们气坏了,为了玩游戏,他也没少被打过。”该男子说,看着儿子痴迷上了游戏,他和老婆很后悔给儿子买了电脑。

  儿子寻求警察庇护

  “中秋节放假3天,周五晚上我们好声好气和他说,让他在节日期间,不要再玩游戏了,他也答应了。没想到,他和我们玩起了游戏,我们看着他的时候,他在卧室学习,我们只要离开,他就打开电脑玩游戏。”该男子说,当天晚上,儿子吃完饭后说回房间做作业,他和老婆就在客厅看电视,由于对儿子不信任,他就偷偷打开儿子的房门,结果儿子正聚精会神在玩游戏,根本就没有看到爸爸已经站在他身边。

  看着儿子沉迷游戏不能自拔,爸爸随手打了儿子一耳光,没想到儿子竟然一把推开他,冲着他就骂。“我气疯了,这孩子再不管就不得了了,我才拿着刀想吓唬他,没想到他跑出了家门,我就拿着刀追了出来。”该男子说,刚才见自己被其他居民误会,已经觉得自己做法欠妥了。“不麻烦你们警察了,我把儿子带回家,好好谈一谈。”可听了爸爸的话,儿子却死活不愿意跟爸爸回家,担心回家后又少不了一顿打。“我不回去,你每次都打我,这次你能饶了我?我不相信。”听了眼前这对父子的对话,民警只好陪他们一起回家。到了家后,民警当着孩子父母的面,对他们的教育方法进行了批评,而这对父母也保证,今后不会再打孩子了。

  教育专家:暴力教育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这样粗暴简单的教育方法目前在很多家长身上都有看到,这些家长觉得棍棒之下出孝子,只有让孩子怕,孩子才能听话,才能好好学习。其实,这种暴力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对于这起老子追砍儿子事件,南师大健康教育研究所的陈益教授告诉记者,有的家长教育方法简单粗暴,根本不从孩子的心理特点、生理特点出发,置孩子的尊严、情感于不顾,动辄辱骂、体罚,给孩子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影响。陈教授告诉记者,现在许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当,导致孩子和父母之间缺乏一种信任。孩子有许多事不敢和父母说,怕遭到父母反对。现在的家长根本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凡是与学习无关的全部反对,这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做什么事都想瞒着家长。因此,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应找好切入点,更好地和孩子沟通。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