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下水道遭堵塞污水排进小河 居民深受其苦

  下水道遭堵塞污水排进小河

  村里近千户居民深受其苦——

  道路改造导致下水道堵塞,长宁区厨余垃圾处理厂只能把污水直接排放进小河。近六个月来,村里近千户居民深受其苦,散发着死尸一样臭味的河水逼迫居民紧闭门窗、少出家门。

遭受河水污染之苦的村民很是气愤,致电本报962288大倒苦水。

  睡觉往鼻孔里塞棉花

  记者沿着小河一路找去,强烈的臭味扑面而来,在长宁区厨余垃圾处理厂附近,终于找到排放污水的源头。只见股股黑水源源不断从碗口粗细的污水管里排放出来,直接流到河中。由于长时间腐蚀,周围不少砖石、土壤都已变黑变绿,污水流经的地方更是寸草不生。

  村民们围上前来,诉说自己的苦衷。“气味太重,晚上关门关窗仍旧睡不着觉,只能塞一团棉花在鼻孔里……”村民们说,半年前,道路改造导致下水道堵塞,厨余垃圾处理厂把污水直接排放进小河,冲天的臭气就这样产生,住在河边的农家都不敢开窗。由于这条小河是死河,静止的死水愈加发黑发臭。

  放生小鱼没有成活的

  小河虽然是死河,但曾经河水清澈、鱼虾聚集。污水的直接排放,使小河渐渐变得鱼虾绝迹。村民反映,有人把小鱼扔进河里放生,最后几乎没有成活的。“别说小鱼、小虾,现在就是螺蛳、贝壳也无处可捞。”一位村民说道,排污管道的污水直接排在河里,鱼虾怎能不被毒死?

  有居民补充说,经过污染的河水根本不能用来灌溉蔬菜,一浇就发黄、发黑。这样的日子,何时才能是个头?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不容忽视,如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这样的经济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得人心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妥善处理污水排放事宜。

  见习记者 屠仕超 记者 王勤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