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景海鹏:在航天队伍没有失败者 永远没有失败者


  央视《面对面》专访神六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

  刘伯明/景海鹏,两个农村孩子成为航天员

  刘伯明/景海鹏

  导视

  两个来自农村的孩子

  最终成为万众瞩目的航天员

  景海鹏:我俩性格都这样,不服输,要求非常严,要求非常高

  两次与飞天梦想擦肩而过

  也无法阻挡他们的斗志和雄心

  刘伯明:这是一个勇敢者的职业,不是普普通通的人能做得到的

  面对面,专访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

  人物介绍

  刘伯明,1966年9月出生,黑龙江依安人。

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中队长,安全飞行10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

  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

  景海鹏,1966年10月出生,山西运城人。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领航主任,安全飞行120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

  正文

  解说: 2005年9月1日,在最终执行神州六号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员人选还未确定之前,《面对面》记者在北京中国航天员中心采访了此次飞行梯队的两位成员刘伯明和景海鹏。

  王志:欢迎两位接受我们的采访。两位都是新面孔,能不能给我们先自我介绍一下 刘伯明:我叫刘伯明,来自黑龙江省依安县一中,(中学时)在一中就读。1985年招飞入伍。 景海鹏:我叫景海鹏,风景的景,大海的海,大鹏的鹏。今年39岁,来自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节目当中和全国的观众面对面。

  解说:此次神六飞行任务在太空停留时间长,工作复杂程度和难度也大于神五,需要由两名航天员搭档完成。由6名航天员配对而成的三个飞行乘组组成了这一次的飞行乘组梯队。刘伯明和景海鹏被分配在了一个乘组。而最终由哪个乘组来执行“神六”飞行任务在飞船发射前几个小时才能最终确定。

  王志:你们现在呢,紧张吗? 刘伯明:现在不紧张了,紧张的时期基本上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进入临战之前的状态了,调整期了。 王志:这三个乘组现在有排序吗? 刘伯明:现在基本差不多可能,没有明确。 景海鹏:三个组都做上天准备,就是说不管哪一组上,现在最终还没有跟我们说。 王志:最后只有一对上,你觉得你们有把握吗? 刘伯明:我们私下里,我们乘组也是达成这个共识,在火箭点火起飞那一刻,我们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从目前来看,我们从技术、身体、心理、包括家里,都已经做好临战前的准备了。只要进军的号角一吹响,我们就可以执行任务了,但是火箭点火起飞的时候,如果不是我们两个坐在那里,而是另外的一组,我觉得我们的心是一样的,代表的都是我们这个集体,包括我们这三个乘组共同的心愿,也是所有航天员的心愿,也可以说整个代表的是我们国家,代表着中华民族去执行这次任务,所以说到了目前这个阶段,谁去执行任务,哪个乘组去执行任务,已经不是很关键了,因为我们三个乘组训练到目前,都具备这个条件了,而且每次训练考核成绩差别非常的微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