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农民工享人性化关怀 家属来探住进夫妻间

农民工可以在工地的网吧里免费上网。沈生 摄

家属来探住进夫妻间。 沈生 摄

  在“农民工网吧”通过网络视频向家报平安,为探亲的农民工家属提供配套设施齐全的“夫妻间”。这些体现人性关怀的服务,如今在沈阳世茂五里河R2商业项目建筑工地都已成为现实。

  在“农民工网吧”给家报平安

  18岁的梁晓晨从河南焦作来沈阳打工还不到三个月,这个还一脸稚气的小伙子对记者说,他工作之余就到工地附近的网吧,和家里的弟弟、同学在网上聊聊天,毕竟打长途电话的费用实在太贵了。


  自打工地开设了免费的“农民工网吧”,他就没再出去上过网。前两天沈阳下雨,工地休息一天,他就抓紧时间上网与弟弟联系,弟弟还特意把妈妈也叫来,母子俩通过网络视频见了面,母亲嘱咐他要好好干!

  “农民工网吧”每天开放的时间从晚上6点到10点,工地下午5点半就下班了,这样农民工有充足的时间来上网。

  探亲家属工地住上“夫妻间”

  在农民工居住的活动板房中,有三间贴着“探亲招待房”的房间,工程的项目经理王涛介绍说,这就是公司专门为前来探亲的农民工家属安排的“夫妻间”。

  从四川泸州来探亲的唐小林告诉记者,丈夫周德智已经外出打工10多年了。以前来探亲两个人只能到外面找个便宜的小旅社住下,待上三两天就得赶快走,因为每天的房费实在让他们吃不消。这回来沈阳,真没想到工地竟然安排得如此周到。

  记者看到,房间内除了配备床、桌椅、衣柜等生活设施外,还添置了电视、DVD、饮水机等,周德智忙着给记者倒水,真像“家”里来了客人。

  农民工头疼脑热不出工地

  “小病靠硬挺、大病吃药顶。”这是过去农民工所面临的医疗窘境,如今的“工地医疗站”,让农民工头疼脑热都不用出工地。

  医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医疗站配备了常用药品,以及担架等急救设备,但由于工地的安全措施得当,未发生事故,所以平时来的农民工,主要也就是处理简单的皮外伤。维持这样一个医疗站,工地每月要支出几百元,解决的却是农民工的大问题。(高薇夏涛)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生 | 周德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