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大跌 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

  9月16日,一位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交易市场谨慎操作。当日,上证综指暴跌4.47%,以1986.64点收盘;深证成指收盘报6873.6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0.89%。新华社记者张明摄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记者潘清)16日,受全球股市影响,沪深股市大跌。
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并出现4%以上的巨大跌幅。沪深B股市场双双暴跌,其中上证B指跌幅超过7%。

  当日上证综指跳空30点,以2049.81点大幅低开,而这一点位最终成为全天的最高点。低开低走的沪指早盘跌破2000点后一度有所回升,但最终未能守住这一重要心理关口,收报1986.64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4.47%,全天振幅为3.63%。当日沪指创出了1974.39点的本轮调整新低,这同时也是其过去22个月来的最低点。

  深市当日走势明显强于沪市,深证成指收盘报6873.61点,跌幅为0.89%。

  伴随股指大挫,当日沪深两市仅分别有179只和146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6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30只。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总量接近490亿元。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308.58点,跌幅也达到了5.50%。当日两市B股全线告跌,其中23只B股报收于跌停价位。

  15日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利率及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有利于缓解上市企业的资金成本压力,缓冲企业盈利下滑的损失,对股市而言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

  但由于15日国际知名投行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令国际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体系的担忧骤然加剧,引发全球股市暴跌,使得A股深受拖累。加上贷款利率下调对占A股权重比例较大的银行类个股形成利空,使得A股在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依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 全球股市哀鸿一片 =

  华尔街金融版图巨变震动市场,15日纽约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道琼斯指数重挫逾500点,标准普尔下跌近5%,创“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伦敦股市严重下挫,德国、法国、俄罗斯股市纷纷重挫。

  台北股市大跌

  在结束了公共假日休市后,韩国股市16日开盘即受重挫,随即启动暂停交易程序。受欧美股市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影响,日本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6日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4.95%,收于3年多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