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中秋小长假酒吧街刑事警情为“零”(图)


  中秋小长假酒吧街刑事警情为“零”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苏斌 谢锦藩) 白鹅潭风情酒吧街上有一个占地80平方米的警务室,酒吧街老板们称这是全广州最贵的警务室,因为这里是寸土寸金的白鹅潭。一般来说,假期是警情最“丰富”的日子,但是,刚刚过去的中秋节3天假期,虽然风情酒吧街日接待游客近20万人,但警务室仅接报一宗治安警情。

  据介绍,自白鹅潭酒吧街2004年设立全市第一个娱乐场所警务室后,治安环境明显改善,2006年酒吧街刑事警情46宗,治安警情52宗,同比分别下降34.6%和23.2%;2007年刑事警情28宗、治安警情31宗,分别下降近四成。

  警务室月租市场价2万

  广州白鹅潭风情酒吧街建立于2003年初,酒吧街全长约700米,超过十家较大规模的酒吧聚集在这里,酒吧从业人员达到1300多名。为了保障酒吧街长治久安,花地派出所于2004年10月在酒吧街临江处设立全市第一个娱乐场所警务室。酒吧街警务室民警曾健猛昨日笑称,白鹅潭是寸土寸金的地界,如果按照市价核算,租用这个80平方米的铺面首先要交纳30万元入场费,每月租金还需要2万元。曾警官说附近商家都称这是广州最贵的警务室。

  联动队及时制止打架

  为防止黑恶势力在酒吧街道滋生,警务室民警曾健猛牵头对酒吧街保安力量进行了重新“洗牌”,把酒吧街上所有酒吧的保安员一律换成荔湾公安分局保安公司聘请的保安员,并由各家酒吧按需出资聘请保安员,组建了共有44名保安员的治安联动小分队,由民警统一管理。治安联动队的成立彻底代替了“黑保安”的存在。

  “我们这里的治安联动队是按110报警系统来运作的。”曾健猛说,当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某个酒吧场所发生群体纠纷不良闹事苗头时,由值班工作人员用对讲机通知民警和分队力量到场增援处理,通常3分钟内就能够迅速集合20名以上联动小分队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常是架还没打起来呢,联动队的人已经赶到了”。据了解,2007年以来,这里没发生过群体性斗殴事件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谁打架就拍谁的照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中秋节小长假,每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酒吧街警务室仅接警并处理一单治安警情。

  社区民警曾健猛介绍,根据酒吧街经常发生酒后斗殴等聚众事件的特点,购买了便携式摄像枪和强光照射设备,用来现场取证和震慑驱散聚众人群。他说,“这两个工具被称为照妖镜,喝酒闹事人都不想自己被曝光,大多害怕这个照妖镜。”

  据了解,2006年酒吧街刑事警情46宗,治安警情52宗,同比分别下降34.6%和23.2%;2007年刑事警情28宗,治安警情31宗,同比分别下降39.1%和40.4%。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健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