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被毁容求职不易 网上求捐整容费

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容
2008年9月17日
  西南大学大四学生郑燕,儿时遇意外脸上留下了疤痕,担心求职遇阻的她无奈求助整容…[详细][广播版]

  毁容女网上求助 发千封邮件

  大学将毕业,求职不易;整容费太贵,希望建网上爱心群,互助受益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实习生杨晓艳)“我是西南大学的一名大四的女生,家在贵州省遵义,我写这封信是希望你能为我点燃明天的希望之火。”如果某天你的电子邮箱里也收到这样一封邮件,请你不要立即删除。昨天,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05级女生郑燕向记者说起自己的求助计划时,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人能听完她的想法。


  郑燕幼儿时遭遇意外,脸上留下了至今难以抹去的伤痕,成为求职的最大障碍。为了治疗,她正向1000名陌生人发去求助邮件,希望借此组建一个爱心群,使所有跟她一样的人都能互助受益。

  儿时跌进火堆烧伤

  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在西南大学南区校园见到了郑燕。她指着自己脸上鼻子以上部分的烧伤痕迹告诉记者,“这是我才3个月大时不慎跌进火堆后,因家庭经济困难救治不及时留下的。”

  郑燕表示,尽管遭遇不幸,但自己性格和心态都很乐观,加上口才一直不错,因此很多同学找兼职应聘时都喜欢叫上她。但每每她走上前去为胆小的同学介绍一番后,轮到推销自己时,对方都会冷冷地扔下一句“要是你在我们店里的话,还有谁敢来我们这里。”

  如今大四毕业在即,尽管获得过“重庆市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等荣誉的郑燕,却为求职担心不已。听说手术能改变自己,郑燕就将希望寄托在了整容上。

  无力支付整容费

  “经过咨询,整容费用至少要12万元。”郑燕说,自己大学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直靠助学贷款和自己在校内的勤工助学解决,加上今年弟弟也考上了西南大学,家里肯定再也拿不出一分钱。

  万般无奈下,郑燕想到了网络,她选择了给陌生人的电子邮箱发去求助信,“他们职业、地域肯定都不相同,我希望能以此把我们都聚集起来,组成一个活动组"999+1"。”

  “除此之外,我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发去了申请,希望基金能提供帮助。”郑燕表示,自己肯定会继续开朗、坚强地生活、学习,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一个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