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破60亿元大关 秋季房交会创历史纪录(组图)

  为期5天的中国·沈阳2008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沈阳经济区房地产项目展示交易会于9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令人感到欢欣鼓舞的是,这届房交会创造了沈阳房交会成交额的历史新纪录——60.37亿元。

  与往届房交会相比,本届房交会着力创新理念,突出服务民生,体现了五大新特点:

  一是规模最大,体现了开发商对市场充满信心。本届展会创纪录地推出8大展馆,展馆面积3.8万平方米,汇集了16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76座参展楼盘,参展面积超过580万平方米,均为历届之最。
展馆云集了众多实力强、信誉优、影响大的知名企业,不仅有万科、保利、远洋、恒大等全国知名品牌企业,也有宏发、格林等实力较强的本土开发企业参展。之所以各开发企业对本届房交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是由于看好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未来充满信心。展会期间,市房产局召开了包括万科、世茂、恒大等部分知名开发企业在内的座谈会。众多开发企业一致认为,沈阳市投资环境良好,供需基本平衡、市场结构合理、价格运行平稳,发展空间巨大,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二是影响最广,体现了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大市场概念。本届房交会在名称上增加了“沈阳经济区房地产项目展示交易会”,主办单位调整为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政府。会展中心G馆新增设的沈阳经济区房地产综合展示馆成为最大亮点,它的设立表明房交会不仅是沈阳市房地产项目的大展示,更是推动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一体化发展的大载体。沈阳经济区总图、八城市间重大基础设施的现状与发展、沈阳市重大基础设施(地铁等)、金廊银带、生态城市、地下空间、工业地产、商业地产、闲置楼宇等九大板块内容,构成了沈阳城市形象展示区全貌,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沈阳经济区特别是沈阳城市建设的新形象、新发展。同样在综合展示馆,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阜新七城市带来80个房地产项目和土地招商项目参展。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互动,房交会主展结束后,部分沈阳楼盘还将赴七城市巡展,以实现沈阳经济区市场共同发展。

  三是服务最多,体现了“活力房产,服务民生”的展会主题。本届房交会在服务上为了更加贴近市民,市房产局等部门推出了系列便民举措。首次组织了市民购房大课堂。通过公开向市民征集讲座题目,确定了涉及房屋交易、权属登记、法律维权等十方面内容,邀请了10位专家和业界人士为市民提供“购房培训”。首次开辟了公共服务区。交易发证、房地产信息、住房保障、房屋租赁、置业担保、房产拍卖、住房公积金、地税等办事机构进驻现场,实施专人咨询、现场服务。在公共服务区内还组织了大型居民购房需求调查活动,通过“万人走访、万人调查”了解百姓购房需求,构筑消费者与开发商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在主场馆醒目位置设立了观展引导服务台,提供观展引导服务。展会期间,公共服务区累计接待咨询9万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18万份。首次搭建了百姓购房俱乐部。在历届房交会市民购房意向征集的基础上,将市场供需双方的服务延伸至展会后,通过组织团购、让利销售、购房周等供需交流活动,继续为开发企业和购房者搭建起供需双方信息交流的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房交会”。首次实行了四大公示制度。以展板形式对展位布局、参展楼盘价格、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展商让利信息进行现场集中公示,方便市民观展选房。同时,印制了40万册房交会《市民购房服务指南》免费向市民发放。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展会现场,市房产局在商品房抵押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二手房转让等方面缩短了办事时限,首次推出了核验买卖双方当事人的新举措,增加了网上房源查询和存量房受理窗口,实施了下班延时和无休息日服务。首次推出了“选好家”系列人性化服务。分会场二手房超市为金廊沿线14个拆迁地块百姓特设了换房服务区,提供“一分不多花,旧家换新家”惠民服务,整个二手房交易的更名费由区政府埋单。将80余家中介推出的10万余条二手房信息,按区域、面积、房价、学区、类型进行专业化细分,全力推介优质二手房。深度化、贴心化、人性化服务体现了本届房交会“活力房产,服务民生”的主题,使观展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自开幕以来始终保持超高人气,展会氛围超过了预期效果。

  四是政策最优,体现了政府对市场的扶持力度。本届“房交会”在全面恢复以往住房消费补贴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展会期间交易并申请购房贷款的,推出了提高贷款年限、金额上限、降低首付比例和取消公积金户籍限制四项新惠民措施。众多政策优惠激发了积蓄多日的消费欲望,大大消除了持币待购心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创纪录的成交额。

  五是档次最高,体现了打造高水平展会的现代意识。为达到举办水平最高的目标,市房产局在场馆布局上将开发企业展馆、沈阳经济区展馆、配套家装展馆合理安排;在招展、执行和安保方面均按国家ISO9000标准执行。各开发企业积极参与本届房交会,在展位布置、促销手段、楼盘模型制作等方面推陈出新,在设计理念和文化品位上突破创新,并充分运用声、光、电、影、LED大显示屏等高科技布展手法以及切合楼盘文化的现场歌舞演艺,使整个展场相对集中而又气势宏大,呈现出一道道集视觉大餐、听觉盛宴,布展档次之高堪称历届之最。

  本届房交会全面展示了沈阳房地产业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诠释了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从一个侧面也充分说明,沈阳市委、市政府将房地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引擎,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从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出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市民受益”的原则,通过举办房交会等措施,保持了沈阳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有力促进了全市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从房交会看沈阳经济区“同城效应”

  “中国钢都,旅游胜地”、“历史煤都,新城崛起”“煤铁之城,青山绿水”、“百年港城,渤海明珠”、“石化名都,古城新貌”、“火电名城,魅力名都”、“玉龙故乡,玛瑙之城”——本届房交会上,沈阳(国际)会展中心G馆的沈阳经济区房地产综合展示馆成为最大亮点,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阜新等七城市的80个房地产项目首次联袂登场,向沈阳市民精彩亮相。

  七城市携手进军沈阳房地产市场

  随着沈抚同城化建设步伐加快,抚顺正全力以独特优势,满足沈阳市民的购房需求。据介绍,抚顺市政府已经明确提出,要建设若干风情小镇和特色公寓,真正将抚顺建设成为沈阳的“后花园”。记者在抚顺展区看到,位于沈抚同城化的最前沿的抚顺市高湾经济开发区,距离抚顺市中心10公里,距离沈阳市中心30公里,距离沈阳最近的地方仅有1公里。目前,高湾地区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不足3000元。即使是临河的水景房,每平方米也不过是3500元左右。据透露,高湾地区有一半的房子,被沈阳人买走了。

  “本溪到沈阳仅有40分钟,独特的天然山水优势加上优越的区位优势,本溪房地产到沈阳抢市场还是有优势的。”本溪房产局副局长裴明透露,制约本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外来人口太少,本市的需求毕竟很有限。如果可以吸引到沈阳的成功人士前去置业投资,本溪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所好转。此次本溪到沈阳参展的楼盘均为中高档产品,其中价格在5000元至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山水别墅成为本溪市的最大卖点。

  “营口是沈阳经济区惟一的临海城市,发展潜力很大,因此,我们此次参展就是要拿回沈阳人的订单。”营口市房产局副局长葛树忠透露,此次房交会上,营口市的展位不但在G馆的核心区域,而且面积也是最大的,约750平方米。这里不仅提供楼盘图片展示,还增加了沙盘和楼书等具体说明,力求当场成交。其参展的楼盘共涉及31个项目,约130万平方米。

  沈阳房地产市场受七城市市民青睐

  就在沈阳周边七城市力图将当地的中高档楼盘推销到沈阳来时,这些地区的市民也因就业、就学等原因,陆续在沈阳投资置业。

  “我是比较看好沈阳发展的。”铁岭市市民祝业朝告诉记者,2008年8月4日,她将终生铭记。这一天,她和丈夫来到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地办理了公积金和银行组合贷款。祝业朝也成为首个来沈阳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沈阳经济区其他七城市的职工。“一天就能把贷款办下来,而且一下子还省了将近4万元钱。真没想到,我们的"来沈安居梦"这么容易就圆上了!”祝业朝介绍说,她在铁岭市某机关上班,她的丈夫准备明年从部队转业。转业后,他们准备把家安在沈阳。最终,他们看好了和平区十三纬路的一处楼盘,挑选了一套92平方米的住房。

  “安居才能乐业。房地产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沈阳经济区房地产业一体化进程正在加快。”沈阳市房产局局长纪凯表示,可能短期内,沈阳经济区的其他城市来沈阳市买房的人较多。但相信随着经济区内其他城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沈阳市市民将更多地选择到区域内其他城市购房。

  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将一体化

  “目前,沈阳房交会引领沈阳经济区房地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作用明显。房交会使经济区开发商和客户更加对沈阳房地产市场关注,通过对沈阳房交会的了解,带走了沈阳房地产业的发展理念和信息,为经济区房地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辽宁社会科学院省情研究所所长、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梁启东介绍说。

  随着经济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沈抚”、“沈本”、“沈铁”同城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在今后一段时间当中,沈阳市中等收入的人群会大批量地到抚顺、本溪、铁岭等周边城市,特别是城市结合部买房。而由于沈阳作为大都市,房地产品质的高位势,会吸引次中心城市消费人群前来购买,形成新的购买力。事实上,近年来沈城高端住宅约有1/3为外来人群购买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未来几年,这种互动将成为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