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出租车上产子 的哥热情相助母子平安(图)

的哥韦先生向人讲述在他车上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产子一幕。杨曦摄
刚出生的宝宝躺在妈妈身边睡着了。杨曦摄

  孕妇出租车上产子

  的哥一路热情相助比她老公还紧张  

  本报讯(记者/郭小戈实习生/吴盈盈)“哇、哇、哇……”随着一阵啼哭声,一条小生命在出租车上降生。昨日下午3时许,孕妇王女士感觉腹痛难忍,在乘出租车前往医院途中突然分娩,腹中胎儿迫不及待地从妈妈的肚里钻了出来。所幸该产妇遇的哥热情相助,母子平安地被送往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 

  热心的哥

  王女士今年34岁,怀胎已经有38周多,她住在白云区大塱村附近,是湖南永州人。

据丈夫张先生介绍,昨天早上,王女士突然感到肚子阵痛,但因离预产期还有近半个月,并且到社区门诊照了B超,一切正常。所以打了安胎针后,她就回到家中休息,对阵痛没太在意。

  可到下午2时许,王女士感到疼痛难忍,张先生见状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与两个老乡送老婆到医院。但她们足足等了30分钟,才有一辆出租车。

  据出租车司机韦先生介绍,当时她见到3名中年妇女站在路边,其中一名是孕妇。她们一边招手一边心急火燎地冲到车前说:“快生了,我们要马上到医院。”

  韦先生想都没想,赶快让他们上车,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将王女士送到医院。  

  途中分娩

  王女士上车10多分钟后,疼痛感越来越严重。当出租车行驶到黄石立交附近,王女士痛苦地说:“不行了,要生了!”此时,王女士的老乡戴女士发现孕妇的羊水开始流出,随即让孕妇躺在她的腿上,不久,小孩子的头就冒了出来。

  韦师傅见状不妙,马上拨打120求救,但路上塞车严重,急救车一时无法到达现场,120的工作人员只能通知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做好救治准备。

  10分钟后,韦先生再次拨打了120,但因为当时心情过于紧张,只记得对方说:“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当出租车开到离医院还有几十米的三元里大道岔口处,王女士的小孩就迫不及待地在出租车上降临人世。“突然听到‘哗’的一声,羊水全流出来了,我也不敢回头看,然后就听到婴儿‘哇哇’的啼哭声。”

  小孩出生后,当时路面还是十分拥堵,为了最快将王女士母子送到医院,另外一名老乡马上下车,让前面的车辆赶紧让道。4分钟后,他们终于顺利地赶到医院。  

  母子平安

  产妇和婴儿送抵医院后,就立即被医生、护士送上病床进行紧急救护。据医院付医生介绍,王女士生的是儿子,母子送到医院时,脐带还是相连的,经过紧急救治后,目前母子平安。但由于孩子是在出租车上出生的,担心受感染,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见到,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孩正躺在王女士的身边睡着了。

  丈夫张先生在得知母子平安后,特意下楼来感谢的哥韦先生:“生的是儿子啊,也许是因为坐你的车,所以才这么好运气!”韦先生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也感到很高兴:“其实不用谢,这没什么,任何一个的士司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先生 | 杨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