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舟七号发射在即 各地游客云集东风航天城

  东风航天城 节日气氛渐浓

  神舟七号发射在即,各地游客云集渴望一睹辉煌时刻

  航天城天气倍受关注

  “东风航天城,晴,最高气温30度,最低气温12度……”近日,细心的观众发现,央视每日《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中,东风航天城成为第一个播报的城市。

“神七”发射在即,航天城倍受关注。

  “黄沙西海际,白草北连天”,浩瀚的巴丹吉林沙漠展示着中国西部粗犷豪放的阳刚之美,吸引着无以数计的游客前来这里。金秋时节,色彩绚丽的胡杨林,柔风碧波的弱水河,将航天城装扮成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神舟七号”即将发射,航天城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各地游客云集航天城

  走在航天城,马路因车辆稀少而显得空旷、静谧,但路边树阴下的人行道上,不时能看到背着背包四处寻觅住处的游客。

  “最近的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每天来我这里吃小吃的人比以前多多了。”东风市场内,一位卖张掖凉皮的妇女告诉记者,此前,她每天只能卖出30多碗凉皮,最近每天能卖出50多碗,“外地人明显多了起来。”

  9月15日下午,记者在航天城胡杨路见到了来自陕西渭南的游客张先生。张先生称,他对航天城向往已久。在一名在航天城做生意的朋友的帮助下,张先生如愿以偿来到东风航天城,但他更期望能亲眼目睹“神七”一冲九天的激情时刻。

  央视发射前4天起直播

  除了游客,来自国内各地的媒体记者近日也通过各种办法提前进入航天城。在大街小巷,经常会看到拿着相机的记者。在餐饮店比较集中的东风市场,每到用餐时分,大大小小的餐厅全部爆满。游客、记者纷至沓来,使得小小的航天城房源紧张,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简陋的招待所,一张床的价位提高到了100元以上。而老板称,到了20日以后,房价可能要翻番。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全面报道“神七”发射,由多家中央媒体组成的60余人采访团将于近日抵达航天城,全面解析报道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央电视台将派出强大阵容,从发射前4天开始进行直播,报道时间之长,创历次航天发射报道之最。

  本报特派记者 阎世德 齐兴福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