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国央行救市举措不断 欧美央行连续第2日注资

  各国央行救市举措源源不断

  欧美央行连续第二日向市场注资;日本下调隔夜拆借利率、印尼调降附买回利率、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澳大利亚及印度央行则向货币市场注资。

  香港及韩国银行间拆款利率跳升,官员出面讲话称其银行体系体质强健,足以禁得起动荡,力图维护投资者的信心。

  本报综合报道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重挫国际金融市场,在本周一美联储向货币市场注入700亿美元、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紧急筹资520亿美元之后,欧美央行昨日继续注资救市。同时亚洲区央行已合计注入超过300亿美元的资金。截至本报截稿时,各国央行的救市行动仍在源源不断地展开。

  欧美央行连续第二日注资

  据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网站,美联储周二再度向银行系统临时注资500亿美元。而周二稍早美联储表示,将安排大规模的隔夜回购协议,并称若有需要已准备好在稍晚安排进一步的注资操作。

  欧洲市场方面,欧洲央行周二宣布计划连续第二天向市场注入隔夜资金,此举旨在通过注入额外资金的方式平息市场的紧张情绪。欧洲央行宣布资金标售的最低利率为4.25%,这与周一操作的利率水准相同,但并没有宣布此次注资的额度。欧洲央行周一在向市场注入300亿欧元的资金之后马上表态,称其“随时准备帮助欧元货币市场维持有序运作。”

  而英国央行周二称,将以两日回购操作向市场注资200亿英镑(约合352.1亿美元),以应对短期货币市场紧张状况。英国央行将以5%的利率发放这笔资金。

  “英国央行将采取行动,以确保隔夜拆借利率接近央行指标利率水准。”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英国央行正与其他央行一道密切监视市场形势。”英国央行周一刚以央行指标利率水平提供了三天期50亿英镑贷款。

  而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二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更是表示,在市场动荡持续之际,全球央行必须联合行动以给金融市场支撑。

  亚洲央行纷纷下调利率

  在欧美央行采取行动的同时,亚洲各国央行则多数采取下调利率的方式。

  昨日,日本央行展开为期两天的利率检讨会议,并透过两次操作向货币市场注入2.5万亿日元(236.7亿美元)的资金,创下3月31日来最高注资额,并将隔夜拆借利率稍稍下调至0.52%。

  “我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融资政策一段时间,直到市场不安情绪消散。”货币经纪公司Central Tanshi总经理Shinsuke Kanabu表示。

  华尔街危机所引爆的大地震也促使澳大利亚央行昨日注资18亿澳元至银行体系,接近市场预估需求的三倍多,并且已经是连续第二日扩大注资。

  同日,印尼政府也调降隔夜附买回利率200个基点至10.25%,借以提高市场流动性,在此同时则是维持指标BI目标利率于9.25%。

  而印度央行则透过再融资操作释出600亿卢布,为一个月内最大金额。

  国内市场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则在周一意外宣布降息,为2002年以来首见,此举亦部分支撑不安的股市和地产市场。

  而中国台湾地区货币当局昨日晚间也突然下调新台币存款准备金率,此举旨在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台湾地区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从周四起把存款准备金率从4.75%~12.0%下调至4.0%~10.75%。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向银行系统注入约新台币2000亿元的资金。台湾央行同时表示,该行昨日向外币银行间贷款市场注资35.9亿美元。

  官员讲话维护投资者信心

  韩国及中国香港、新加坡这两大金融枢纽的银行间利率昨日也大幅跳升。与此同时,许多在周一休市的亚洲股市昨日惨跌,区域货币则是跌势深重。

  这种情况下,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和新西兰均有官员出面讲话称其银行体系体质强健,足以禁得起动荡,力图维护投资者的信心。

  “如果见到外汇市场波动,我们将会采取适当的行动。”韩国财政部第一次官金东洙表示。而一名不愿具名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韩国青瓦台已召开首长会议,共商如何应对新一波经济动荡的冲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