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毒奶引发“网战” 百度称阿里巴巴故意传谣

  百度指责故意传谣 阿里巴巴声明否认

  三鹿毒奶引发“网战”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9月16日,百度发声明谴责阿里巴巴在三鹿事件中故意传谣。为此,记者第一时间向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进行求证。

  昨日晚间,记者收到了阿里巴巴发出的官方声明称:三鹿事件,人命关天,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重要一员,我们的责任在于让用户和社会公众了解真实的信息,我们的使命在于使每一个公民都拥有安全、放心的消费渠道,这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核心。

  9月11日,三鹿奶粉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旗下网站第一时间通知商户,将涉及三鹿的产品下架并等待有关部门调查结果,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告诉网络的用户和广大公众。

  对此,阿里巴巴上述负责人表示,三鹿奶粉事件是一个非常恶劣的社会事件,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社区,无论是出于社区功能定位还是企业良知,都有必要跟进此事,更不会如某些企业那样删除会员创造的相关帖子,打击网民的知情权。

  事实上,就在三鹿奶粉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勒令全面停产整顿,并紧急召回流向全国的在市场销售的问题奶粉的同时,百度公司同样遭受到了中国消费者最为强烈的谴责。

  中国消费者给出的证据是,就在9月12日前,全国各地媒体乃至央视、港澳等媒体已经开始不点名地披露甘肃省59名婴儿因为食用某奶粉患上泌尿结石并有1名儿童死亡的重大消息时,百度所能提供给消费者的信息几乎为零。

  记者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9月12日下午,用“三鹿,在小朋友的生命健康面前请不要表演”热帖作为关键词搜索,网络信息整理者提供的信息是:谷歌显示11400篇,百度显示11条;9月13日上午:谷歌显示11800篇,百度才增加到54条。

  至此,网民开始将矛头直指百度公司,坊间也流行开百度与三鹿合谋的各种版本。针对种种责难,百度公司于9月13日发表声明称,百度从未答应屏蔽三鹿负面新闻,并谴责阿里巴巴在三鹿事件中故意传谣。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