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会议开幕 联大主席发表致辞

  新华网联合国9月16日电 (记者 王湘江)第63届联合国大会会议16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在联大会议厅,联大主席、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德斯科托·布罗克主持召开了新一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他在会议上发表致辞说,世界粮食危机、联合国改革和气候变化等将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重点问题。

  德斯科托说,当前世界在经济、金融、环境、人道或是在法律领域面临的种种危机,都与粮食危机息息相关。本届联大将探讨引发粮食危机的近因和根源,及其对世界贫困和饥饿问题所造成的影响。

  关于联合国改革,德斯科托说,本届联大的核心目标是进一步加强联合国的民主,以确保联合国继续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最为重要和不可替代的国际组织而存在。为此,联大将组织一次高级别对话会议,讨论国际金融组织的作用、联大的振兴和安理会改革等问题。

  他还说,有关报告显示,全球暖化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必须为此采取具体的解决方案,巴厘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行动计划》便是朝向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但他同时指出,《行动计划》并不能完全取代《京都议定书》,不能成为某些国家试图推卸历史责任和义务的借口。

  德斯科托还表示,水资源保护、恐怖主义、人权、核裁军和核控制、人口贩卖、巴勒斯坦问题、人道主义救援和性别平等等也将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问题。

  德斯科托现年75岁。根据惯例,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和西欧及其他国家等5个地区组轮流推选代表担任。德斯科托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共同推荐的人选。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也是唯一一个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组成的机构。联大在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次常会,目的是给各国提供一个讨论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的平台。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23日至10月1日举行,来自192个联合国会员国的代表将围绕粮食危机和联合国改革两大主题阐述立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