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63届联大开幕 潘基文:对千年发展目标有信心

  中新网联合国9月16日电 第63届联大星期二(16日)正式拉开帷幕。联大主席、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主持了本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大会开幕当天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仍认为到2015年有可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网站报道,布罗克曼在会上发表了他第63届联大主席的首次讲话。布罗克曼说,本届联大的主要任务是将联合国变得更加民主,以便确保联合国像民众所要求的那样,继续作为全世界获取和平与安全最重要和最必不可少的组织存在。

  布罗克曼在讲话中还对本届联大所面临的贫困、饥饿、高油价和粮价、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人权、核裁军和核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9月22日,大会将在一般性辩论开始之前,举行一个以非洲的发展需求为主题的高级别会议。9月25日,潘基文秘书长和第63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将共同召集一次关于千年发展目标的高级别活动。10月2日和3日,一般性辩论结束后,大会将专门举行为期两天的全体会议,对旨在帮助内陆发展中国家和过境发展中国家克服其地理障碍的《阿拉木图行动纲领》进行中期审查。

  潘基文秘书长在大会开幕当天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尽管他对全球、特别是美国出现的经济滑坡和金融危机感到关切,他仍认为到2015年有可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说,他将呼吁世界领导人重申实现发展目标的政治意愿并为此补充精力和资源。他指出,富裕国家拥有丰富的资源、技术和信息,因此应起到表率作用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发展中国家应该能够参与到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中来。

  第62届联大主席克里姆星期二在记者会上总结他在任一年来的工作时表示,对他来说,最棘手的一个问题是安理会改革问题,令他感到高兴的是,第62届联大在星期一晚上闭幕之前就这个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联大当晚决定,在迄今为止、特别是在第61届和第62届会议期间取得的进展以及会员国提出的立场和提议的基础上,在大会第63届会议期间、但不迟于2009年3月,以非正式全会的形式开始进行开放的、包容各方和透明的政府间谈判,讨论安理会席位公平分配和成员数目增加问题及与安理会有关的其他事项,力求找到能赢得会员国最广泛政治接受的解决办法。

  克里姆还表示,气候变化和千年发展目标是他本人感觉最亲切的两个议题。他指出,遏止气候变化、推进发展筹资以及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一直是、也应继续是联合国的工作重点。这些相互联系的核心问题对于实现长期的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具有根本意义。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克里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