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谷歌”想建“电脑舰队” 打造“水上数据中心”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5日报道,著名搜索引擎“谷歌”可能将全球市场争夺战引向浩瀚的公海,成立自己的“电脑舰队”。

  报道说,“谷歌”公司正在考虑将运行互联网搜索引擎所需的超级计算机安放在距海岸11公里的船只上,建立“水上数据中心”。
它将把波浪能转化为电力为电脑供电,并抽取冰冷的海水围绕电脑循环运行,带走热量,为电脑降温,从而降低企业能源成本。与此同时,这种“离岸”地位又能让该公司不必为其数据中心缴纳不动产税。

  技术专家认为,“谷歌”的“电脑舰队”计划出人意料,富有创意。不过,有人担心,承载数据中心的船能否抵御住飓风等灾害,确保数据中心不葬身海底。

  “谷歌”公司则谨慎地表示:“我们提出了许多专利申请,有些后来转化为真正的产品、服务或者设施,有些则不能。”

  由于互联网信息流量与日俱增,数据中心的数量也不断增加,许多公司不得不绞尽脑汁,千方百计降低运行成本。

  此外,数据中心的超级计算机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来降温,才能不至于“头脑过热”。2005年,数据中心消耗了世界1%的电力。一项研究显示,到2025年,数据中心电脑在碳排放上将令飞机相形见绌。

  为此,微软已经开始研究在寒冷的西伯利亚建立数据中心。而在日本,技术公司SunMicrosystems计划将电脑设备“打入冷宫”,安放在一个废弃的矿井里,用地下水为之降温。该公司表示,这样耗电量足以减少一半,每年可以节省900万美元的电费。(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