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颂猜总理路柳暗花明 党内反对者点头认可(图)

颂猜前景一片大好
颂猜前景一片大好

  ■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主要执政党人民力量党(民力党)一主要派别16日转变立场,同意支持副主席颂猜·翁沙瓦为总理候选人,参加定于17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表决。

  立场转变

  民力党16日下午在首都曼谷党部召集本党国会下议院议员,讨论对颂猜的总理提名。

  大约半小时后,民力党副发言人汶容·翁代拉率“内文之友”派部分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派别支持对颂猜的提名。

  他说:“颂猜必须在下议院会议上宣布,他将如何处理眼下的冲突和紧张局势,如何实现国家和解,如何维护君主立宪制。

”他提醒颂猜不要试图利用与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关系,谋取政治利益。

  民力党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15日上午同意推举颂猜为总理候选人。占民力党下议院议员数三分之一的“内文之友”派同日晚些时候宣布抵制这一决定。

  政界认可

  民力党对颂猜的提名获得泰国政界不少人士认可。

  民力党清迈地区下议院议员素拉蓬·都威差猜恭说:“颂猜是个绅士,是处理当前局势的合适人选。他甚至受到反对党民主党认可,川·立派(民主党顾问委员会主席)任总理时,他被任命为司法部常务次长。”

  执政联盟第二大党泰国党副主席干乍那·西巴阿差指出:“颂猜可以被接受,因为他性情温和,适合这一工作。考虑到当前政治局势,这种特点非常宝贵,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与各方妥协的人。”

  反对党民主党秘书长素贴·特素班说:“颂猜是最适合的总理候选人,但眼下政治局势比总理通常面对的要严峻。他可以帮助国家缓解紧张形势,尤其是他通过解除在首都曼谷实施的紧急状态在政治上得了分。”

  谈及颂猜与他信的关系,曼谷地区国会上议院议员罗萨娜·都西他恭说:“可能有人质疑颂猜与他信的密切关系。颂猜应通过自己的行动赢得信任,表明他的立场独立和中立。”

  权力分配

  泰国媒体报道,民力党执行委员会向“内文之友”派提供8个内阁职位,以换取它支持颂猜。

  《民族报》网站16日报道,颂猜的夫人尧瓦帕·翁沙瓦15日晚告诉“内文之友”派议员,除非他们支持丈夫出任总理,否则将推动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曼谷邮报》网站16日报道,除“内文之友”派外,执政联盟中的泰国党和中庸民主党得到许诺称,如果颂猜17日顺利通过下议院总理候选人提名表决,将获得一些内阁职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