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雇凶伤害对手 “候选人”进了看守所

  南海杰被逮捕了。

  南海杰的出事与吴智勇被砍有关。

  南海杰、吴智勇都是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绣山街道巨一村村民,南海杰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吴智勇任副主任,两人是多年搭档。今年是巨一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年,南海杰风头正健、志在连任;吴智勇也跃跃欲试,准备竞选村委会主任———这让南海杰很不高兴,两人由此出现矛盾。


  7月4日晚上9时许,在外吃完晚饭准备回家的吴智勇刚坐进驾驶室,突然遭到武力袭击。旁边一辆本田越野车上跳下四五个年轻人,手持刀具、棒球棍、铁管等凶器,把吴智勇拖下车后一顿猛打,直至把他打昏后才驾车扬长而去。吴智勇多处受伤,被人们送往医院抢救后,头部缝了40多针,至今尚未痊愈。

  正值选举前紧要关头,村主任竞选者突遭不明袭击。鹿城区公安分局很快侦破此案,拘捕了8名犯罪嫌疑人。7月17日,案件的幕后指使者南海杰被刑事拘留。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经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8月9日,南海杰被依法逮捕。

  今天,来自鹿城区公安分局、检察院的权威消息说,2008年6至7月,南海杰为在鹿城区巨一村村委会主任选举中击败竞选对手吴智勇,伙同犯罪嫌疑人林某、张某、陈某预谋策划如何打压吴智勇,最后决定由林某出面组织人员伺机殴打伤害吴智勇。7月4日,南海杰获悉吴智勇在大自然五马美食林大酒店吃饭时,立即指使林某动手。在林某的组织下,河南籍青年邓某、徐某、冯某等五人携带凶器赶至现场,对吴智勇实施疯狂袭击。

  这一故意伤害案件发生后,巨一村的选举工作被迫延迟。另据本案经办检察官透露,目前,检察机关正在认真审查案件,不日将提起公诉。

  陈东升 黄烃烃

  本报杭州9月1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