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全球最大保险公司AIG告急 传华府考虑救亡(图)

图为AIG位于纽约的总部。

survey

  快讯:美国际集团有望获总额850亿美元贷款救助

  中新网9月17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报道说,“金融海啸”淹没投资大行雷曼兄弟,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亦岌岌可危,3大评级机构接连调低其评级,AIG如果今日未能筹集足够资本,将难逃倒闭厄运。美国电视台CNBC引述消息人士报道,AIG自救渠道可以说是没希望,美国政府再次考虑向AIG提供财政协助或扮演一定角色,不过财长保尔森重申不会动用公帑。

受可能有救消息刺激,AIG股价跌幅收窄至少10%;美股亦由开市跌过百点反弹至上升十多点。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联储局强烈建议华尔街剩下的投资大行高盛和摩根大通,筹组700亿至750亿美元贷款拯救AIG,以免AIG倒下令全球金融危机一发不可收拾。

  纽约州长彼得森昨日表示,AIG只有一日时间筹集最多800亿美元,否则便要申请破产。

  美国银行总裁刘易斯表示:“所有大型银行都与AIG有重大交易,AIG一旦倒闭,问题会较我们现时遇到的都要大。”伦敦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员奇乔内称:“AIG与金融系统以至实质经济联系太过紧密,如果AIG倒下,会造成骨牌效应。”

  在新加坡,虽然金融当局宣布AIG的附属公司友邦保险(AIA)与母公司独立运作,资本充足,但就像挤提的银行一样,AIA新加坡分公司位于莱佛士坊的办公室,一早就出现长长人龙,这些新加坡人担心AIA母公司AIG倒闭,连累AIA,纷纷要求办理退保。一些新加坡人受访时说,尽管提早退保必须缴付罚款,但现在只想退保取回投入保单的款项,以防万一。

  3大评级机构都调低AIG的评级最少两级,标准普尔将AIG的长期信贷评级由AA-调低至A-,短期信贷评级由A1+调低至A2;穆迪将AIG的评级由AA3调低至A2;惠誉国际亦将其评级由AA调低至A。

  虽然AIG的评级仍然是“投资级别”,但评级机构指降级恐会陆续有来。AIG现时为4,410亿美元固定收入资产当保险,其中涉及578亿美元次按相关证券。据悉,评级机构对AIG的长期债券每降1级,AIG便要增加133亿美元抵押以及取消保险合约,资金紧绌会令AIG日常营运百上加斤,所以AIG近日要四出“扑水”自救。

  纽约州长彼得森表示,纽约当局容许AIG动用附属公司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资产用作抵押品。他强调,“AIG财政稳健,只是现时出现周转问题”。AIG亦可选择出售资产套现。

  市场人士普遍希望美国政府出手救助,但美国财政部迄今取态只想促成私人企业自救。美国联储局已聘请摩根士丹利作财务顾问,检讨AIG现时的情况。AIG原本打算向联储局申请400亿美元过渡性贷款,但最终因为联储局只监管银行而被拒,现时形势危急,AIG要充足的资本更加难。知情人士指出,AIG需要撇帐最多700亿美元。

  除了AIG,另外两间金融机构亦告急,标普周一将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Mutual)的债券评级降至“垃圾级”,股价急挫,资金更见紧绌;美国第4大银行Wachovia亦出现类似情况。不过华盛顿互惠有1,430亿美元客户存款,应该可以捱过难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