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融风暴 马英九向民众信心喊话:台湾一定冲得过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报道说,雷曼兄弟风暴冲击全球股市,台北股市狂跌近三百点,马英九昨日再度信心喊话表示,最近经济、金融情势非常紧张,他坦言,“没预料到现在这种情势”。但也强调民众要冷静,“这个难关我们一定冲得过去!”对于弱势贫户,台当局会扩大实施近贫补助,并实施“四六八方案”。


  马英九本周分三梯次与国民党籍“立委”便当会,昨晚与首批“立委”餐叙,“府”“院”党全员到齐,“行政院长”刘兆玄、“副院长”邱正雄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皆与会,营造蓝营充分合作的形象。马英九当着党籍“立委”的面慰勉刘兆玄,“刘院长很辛苦,勘灾到处跑”。大环境不好,“行政院”现在做的是培元固本的工作。吴伯雄也呼吁党籍“立委”支持刘“内阁”。

  经济基本面不差 但物价较高

  昨晚便当会上,马英九提到低迷的经济情势,他坦言,“没预料到现在这种情势”,从最近情况发展来看,美国情势确实非常紧张,台湾股市也下跌很多,但是其它各地也类似,香港、韩国、日本及美国股市的下跌幅度甚至比台湾大。

  马英九向民众信心喊话,呼吁大家要冷静,“这个难关我们一定冲得过去!”台湾经济基本面不错,这几个月来虽然通货膨胀,但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亚洲第二低,仅次日本,油价一周调一次已回复到上任初期的水平,现在就是物价有些较高,还是比较紧张。

  实施四六八方案 扩大近贫补助

  马英九表示,政府会扩大近贫补助,并透过行政手段先行实施竞选政见“四六八方案”,“四六八方案”比退税好,每月都会发,不像退税只有一次,对象是有工作的贫户,有工作就会获得补助,所以又叫做“工作所得补助方案”,退税则是不管贫富都发,相较之下,“四六八方案”比较能用在刀口上。

  马英九强调,经济情势不好、物价高涨,政府一方面反映市场情势,不能扭曲它。另一方面,对于无力抵挡压力的人会给予补助,大家一起度过难关。

  他也希望党籍“立委”支持台当局提出的二00九年度总预算、行使“考”“监”及“大法官”人事同意权,也希望“立院”这会期尽快审查民众关心的民生法案、阳光法案等相关优先法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